马林:于汉超杨旭离队影响巨大 目标就是保级

腾讯体育讯 在于汉超和杨旭(微博)两名球队顶梁柱转会之后,辽足本赛季国内球员的实力大大下降。辽足主帅马林(微博)深感新赛季里面临的严峻形势,“于汉超和杨旭走了之后,球队虽然引进了几名不错的外援,不过外援并不能完全顶替这两名主力的空缺。新赛季的困难比上赛季还要大,我们只能内部挖潜,一分分去拼,目标就是保级。”

腾讯:新赛季球队人员变化很大,于汉超、杨旭离队,德甲前锋埃杜等外援加盟,你觉得人员的变化对球队有多大影响?

马林:一下子走了两名绝对主力,在我执教辽足的几个赛季里,可以这个赛季球队的变化最大。于汉超和杨旭从小就在辽足踢球,他们已经完全融入到了全队中,在队中的作用是其他人无法替代的。他们的离开,对球队的实力肯定有不小的影响。虽然埃杜、詹姆斯两名前场外援的能力也很好,但他们毕竟是外援,能不能适应球队的打法,比赛中能发挥出多大作用,这都是个未知数,还需要联赛来检验。

腾讯:经过两个多月的冬训,目前辽宁队状态如何?

马林:我个人对冬训效果非常满意,首先是体能储备这一环节,前几天我们进行了12分钟跑内部测试,大部分队员跑出了3250米的成绩,还有八九名队员跑出了3300米。除了体能储备,我们在整个冬训期间还重点解决了上赛季暴露出的一些问题,比如防守端强调中前场的协防,特别要加强中前场的反抢;在进攻端则重点解决了中后场的组织问题。经过全队的共同努力,目前球队的状态不错。

腾讯:于汉超、杨旭离队之后,在国内球员方面你有什么计划来充实球队实力?

马林:其实辽宁队的主要问题还是踢球的人较少,替补与主力之间实力差距较大。从这一角度来讲,每少一名主力队员,对球队的整体实力都会产生较大影响。角逐新赛季中超联赛,我们有一个定位,那就是内部挖潜,重点培养1989至1991年龄段的年轻球员,比如张靖洋、金泰延(微博)等,他们是辽宁队的未来,如果这批球员能够在未来3年迅速成长起来,那么辽宁队也就有依靠了。

腾讯:谈谈新赛季辽宁队的外援情况?

马林:特里夫诺维奇、布兰丹上赛季就在辽足效力,新赛季两人留队,教练组对他们还是充满期待的。詹姆斯到队时间不长,在锋线上如何使用他,教练组还需摸索。埃杜和乌兹别克国脚沙夫卡特刚刚到队,从训练中来看这两名球员很职业,不过具体的能力还要在联赛中去检验。中超拼外援,这不是什么秘密,虽然俱乐部在这几个赛季逐渐加大了外援的投入,但与中超强队相比,我们的外援这几个赛季起到的作用有限,希望新赛季辽宁队在外援环节不要吃亏太多。

腾讯:2011赛季,辽宁队排名中超第3,2012赛季,辽宁队直到最后一轮才成功保级。就此,请您展望一下新赛季中超联赛。

马林:今年中超各队在引援方面更加务实,也理智了很多。不过从各队实力来看,恒大依然是夺冠大热门。作为中小球会,辽宁队的征战形势只能一年比一年严峻。可以想象,新赛季我们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保级的难度依然不小。(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