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理想在现实中受挫 挑战恒大确实很困难

记者金山淞(微博)报道

上赛季中期,从引进凯塔开始,大连阿尔滨(微博) 队就开始在中超赛场崭露头角,并在赛季结束后成为上赛季最值得让人称道的黑马之一。但大连阿尔滨队的志向远不止此,上个赛季结束之前,阿尔滨就做好了收购大连实德队的一切准备,阿尔滨的老板赵明阳努力想打造一支新大连队,按照他的构想,这支新大连队将囊括大连的绝大多数好球员,其中包括实德队和阿尔滨队的优质球员。

此后,大连阿尔滨队展开了一系列堪称大手笔的运作,引进陈涛、于汉超等当打球员,吞并大连实德队,这支已经展现雏形的新大连队,在人员上就足以和巨无霸球队广州恒大队相抗衡。阿尔滨队虽然没有公开提出他们的目标,但拿到亚冠名额显然只是他们的初级目标,其最终目标肯定是联赛冠军,当时的球队主教练徐弘也明确讲过,他希望用3年时间率队拿到联赛冠军。

赵明阳的构想一步步地在实现,但一些大的障碍也接踵而至。首先是在几家强势俱乐部的提议下,中国足协明确干预大连阿尔滨队收购大连实德队的计划,这使阿尔滨队构建新大连队的设想,成了一个短期内难以逾越的梦想。不过,阿尔滨队努力想翻越或者绕过这些障碍,他们在主教练徐弘的带领下,非常低调地把一些非常重要的大连实德(微博)球员放在了队中一起进行冬训,两个球队的球员最终在徐弘的带领下,实现了融合和默契。

然而,就在阿尔滨队在联赛前的最后几周到韩国进行几场热身赛时,中国足协再次发出了指令:徐弘被禁足5年,这件事彻底打乱了大连阿尔滨队在新赛季的计划和部署,球队的整个冬训,包括人员的引进,都有着明显的徐弘痕迹,而徐弘的被迫离队,让球队此前的一些准备工作都付之东流。

“有人不希望大连队重新崛起。”一位前大连实德俱乐部官员感慨说,“赵明阳等于在为大连足球的前10年还债。现在中国足坛是别人的势力范围了,你想异军突起,肯定会受到打压。”

经过这两次大的折腾,阿尔滨队在新赛季的前景确实很不明朗,球队因为这些变故,已经影响了联赛前正常的备战。直到目前为止,球队还没有确定亚洲籍外援的人选,而在徐弘的战术思路中,有一个中卫位置必须要留给亚洲籍外援,因为现在球队的中前场实力很强,但后场防守是一个大漏洞。

“后防线是大问题。”一位球队的助理教练坦言,“上个赛季阿尔滨就是攻强守弱最明显的球队,这个赛季问题不但没有解决,恐怕还会比上赛季更加明显。”

大连阿尔滨队的理想在现实中受挫,要想在新赛季直接挑战广州恒大(微博)的权威,确实相当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