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赛梅里特缺阵 刘翔起跑反应世界纪录被破

全美赛梅里特缺阵 刘翔起跑反应世界纪录被破

奥萨赫打破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起跑反应世界纪录(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2013年全美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比赛,奥运冠军梅里特等名将缺席,奥萨赫(Omoghan Osaghae)以7秒62摘金,这个成绩还不如刘翔师弟谢文骏(微博)今年跑出的7秒60。不过奥萨赫在决赛的起跑反应时间是惊人的0.101秒,刷新了刘翔保持的60米栏起跑反应世界纪录。

男子60米栏世界纪录是英国名将杰克逊1994年跑出的7秒30,亚洲纪录是刘翔创造的7秒41,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俄罗斯90后新星舒本科夫的7秒49,全美纪录是福斯特、约翰逊、特拉梅尔共同保持的7秒36,全美赛赛会纪录是特拉梅尔的7秒37。

本次全美室内锦标赛阵容惨淡,110米栏奥运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伤病缺席,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因状态糟糕也放弃参赛,世界杯冠军奥利弗以同样的原因弃权,千年老二特拉梅尔更是不见了踪影。一共只有10名选手报名,预赛分成两个小组,每组五人,实际参赛的总人数只有9人。

预赛里波特在第一小组表现不错,以7秒62获得小组头名,奥萨赫在第二小组发挥出色,以7秒59获得小组第一。决赛山中无老虎,奥萨赫以7秒62的成绩摘金,坦白的说,这个成绩非常一般,还不如刘翔师弟谢文骏今年跑出的7秒60,也就是说谢文骏今年若参加全美赛,很可能夺冠!布雷登以7秒72获得亚军,哈迪以7秒74获得铜牌。

按照国际田联规则第162条第7款的规定,运动员的起跑反应速度不得少于0.100秒,否则将被视为抢跑。值得一提的是奥萨赫在决赛的起跑反应时间是0.101秒,这是国际田联2010年实施“零抢跑”规则以来,径赛最快起跑反应纪录。这同时还是2003年“一次抢跑”规则实施以来60米栏最快起跑反应纪录,刷新了中国飞人刘翔2008年巴伦西亚室内田径锦标赛的0.105秒起跑反应纪录。

此外,美国肌肉男奥利弗曾在2007年杜比尼卡田径赛创0.100秒的神级起跑反应,但那是110米栏,并非60米栏比赛,而且赛事级别偏低。英国名将杰克逊在1999年室内世锦赛60米栏起跑反应是0.104秒,但那时候的起跑规则是“二次抢跑”。(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