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澄清特殊化说法:经过此事孙杨定有感悟

张亚东澄清特殊化说法:经过此事孙杨定有感悟

朱志根与孙杨

腾讯体育3月4日杭州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 春节前经历了奥运冠军孙杨和教练朱志根的矛盾后,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微博)感觉到,如今的管理层在管理队员的经验仍然稚嫩。不过,他澄清学院不会对孙杨归为“特殊运动员”。

今天下午,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在游泳馆门口召开了媒体见面会,让最近备受争议的孙杨和朱志根与媒体见面。师徒两人在媒体面前相拥正式化解了此前的矛盾。站在一旁的张亚东全程面带笑容,发自肺腑地感慨:“最近为了这件事,我是不停地接电话,尤其是周六晚上,现在见到陌生电话,我都不敢接听了。朋友和我说,让我最好戴着耳机接听电话。”他指了指自己的左耳,说:“我现在这只耳朵听电话听得都有点耳背了。”

在化解此次师徒危机后,有记者询问张亚东,是否感到已经松了一口气。张亚东坦言自己还未放松。“我们现在还在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我们应该和部队一样,时刻准备着。”作为浙江主管游泳的高层,张亚东全程协调师徒俩的矛盾。尽管如此,张亚东仍然表示,如今管理队员的经验还是有待提高。

“管理经验确实是我们现在欠缺的东西,就像总局段世杰副局长说的那样,我们就像是土八路进城,前面在打仗,我们很有经验。也就是说,虽然我们培养运动员的竞赛能力提高了,但对城市管理还没有经验。可以说我们是摸着石头过河,我们日后一定要提高管理经验,要与时俱进,要完成自身的改变和完善。”张亚东说。

作为事件主角,孙杨或许能从此成长起来,张亚东也赞同了这一点。“我想每个人在睡觉前反省的时候,一定都会有收获的。何况这件事经历了这么长时间,孙杨他肯定会有所悟的。”

至于此前学院对孙杨开出的“禁止一切商业活动”的罚单,张亚东表示,只要孙杨训练正常和遵守队规,罚单是可以取消的。“那是暂时性的罚单,如果他训练没问题,是不需要罚单的。这不是我们对他宽容,所谓取消罚单的前提是正常训练和遵守纪律,做到的话我们一定会取消的。”张亚东说,“我们也没有说过要处罚一个月,我们现在就不要纠结过去,一定要往前看,往好的发展方向而努力,不能总希望我们整治孙杨。”至于会不会对孙杨进行“特殊化”管理,张亚东否认道:“现在所有浙江运动员都有保障团队为他们服务,我们没有特殊运动员,只有优秀运动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