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新年首达五成胜率 18战13胜迎冲关大考验

湖人新年首达五成胜率 18战13胜迎冲关大考验

湖人即将迎来冲关考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湖人主场以99-98险胜老鹰,获得两连胜。这也是湖人在2013年首次将胜率提升到50%。凭借过去18场赢下13场的表现,湖人达到了相对理想的状态,准备迎接接下来的10天艰苦赛程,这也是球队冲击季后赛最具考验的一关。

在西部,想要打进季后赛,没有五成的胜率根本没机会竞争。因此,湖人如果还想要季后赛资格,就得先把胜率提升到50%。而自2012年12月29日以来,湖人的战绩就一直是胜少负多。也就是说,自进入2013年以来,湖人的胜率一直维持在50%以下。

而一直等到本场比赛,湖人经历四节苦战,最终以1分的优势险胜老鹰后,终于将战绩提升到30胜30负,新年过后首次达到50%胜率,而此时已经是3月份了。对湖人而言,这一成绩虽然是来得晚了一些,但终归是来了。今天是球队一个全新的开始。

实际上,最近这段时间是湖人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一个时段。过去18场比赛,湖人赢下了其中的13场,包括啃下了凯尔特人爵士雷霆篮网、老鹰、开拓者小牛这样的硬骨头。更重要的是,通过战绩的回升,湖人队内气氛慢慢在好转,球队似乎已经建立起了熟悉的赢球模式。那就是科比(微博)主攻,霍华德主守,纳什从中调度,而且现在整支球队的状态都相当不错。

当然,我们也不能过于乐(微博)观,毕竟湖人现在还落后于西部第8火箭和西部第7爵士2.5个胜场。而湖人能否最终打进季后赛,很可能要看接下来这10天的表现,因为这是湖人剩余赛季中最为凶险的赛程。

从3月6日到3月16日,湖人在这10天里一共要打7场比赛,其中5个是客场,无论对身体还是精神,都是极大的考验。在这7个对手中,湖人频繁遭遇强敌,客场迎战雷霆和东部两强老鹰与步行者,主场要对阵公牛。这4场比赛,湖人没有一场有必胜的把握。

如果说把湖人争夺季后赛的过程比作冲关,那么这段赛程就是他们最大的考验。一旦球队发挥欠佳,湖人很有可能被火箭和爵士拉开差距,季后赛希望变得渺茫。所幸的是,湖人现在状态还不错,他们能否成功通过这个考验,我们拭目以待。(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段冉听众:
    德安东尼赛后在发布会上表示,胜率重回50%非常非常重要。“这对全队的信心是一个很好的激励,因为我们终于在挣扎了大半个赛季后回到了50%,”德帅说,“况且我们是通过战胜一个非常好的对手回到50%的,没错,亚特兰大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他们攻守平衡而且运动能力非常出色。”
    2013-03-04 13:41:33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