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34分出手数里程碑 魔兽两双湖人险胜老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湖人以99-98险胜老鹰,主场对对手取得7连胜。科比(微博)命中制胜上篮,全场27投13中贡献34分6篮板和4助攻,出手数超越哈弗里切克,位居历史第5。湖人获胜后胜率重返50%,落后西部第8火箭2.5个胜场。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湖人队数据老鹰队数据
科比34分6篮板4助攻霍福德24分5篮板3助攻
霍华德11分15篮板1盖帽约什-史密斯19分7助攻7篮板
纳什15分10助攻2篮板德文-哈里斯16分6助攻3抢断

本场之星:科比超绿军传奇+隔扣史密斯

赛前,科比生涯出手数达到23918次,如果本场再出手12次以上,他将超越哈弗里切克升至历史第5。而在比赛中,科比展示了近段以来的强烈攻击欲望,他首节就频频突破杀入篮下,单节便9投5中砍下了11分。而在第三节刚开始不久,科比就完成了第13次出手,就此超越绿军传奇,生涯出手数跻身历史前5。

除了又创一里程碑外,科比的发挥也是相当出色。第三节最后时刻,科比包揽球队7分,包括一记压哨三分,顶住了老鹰的反扑。而在末节,老鹰一度反超比分,科比终场前2分钟隔着史密斯,完成惊人一扣。而终场前9秒,科比罚球和突破上篮连得4分,帮助球队艰难获胜。

比赛回顾:科比拒绝里程悲湖人险胜老鹰

开场,在两队连续进攻不中后,湖人率先进入状态。慈世平(微博)和克拉克远投在外线打开局面,纳什和科比先后突破得手。湖人连续打成9次进攻,完成20-9的攻击波,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首节结束前,老鹰找到感觉,霍福德和史密斯联手砍分,回敬12-3的攻势,缩小分差。科比突破得分,单节攻下11分后,湖人以30-26稍稍领先老鹰。

次节,老鹰轮换阵容打得风生水起,科沃尔飙中三分,霍福德上篮得手,帮助球队打出11-0的攻势,一举反超7分。关键时刻,霍华德内线发力,他连续强攻得手,加上贾米森的中投,湖人回敬了一个8-0。此后,湖人重新掌控比赛主导权,内有霍华德强攻和科比突破,外有贾米森的三分球。半场战罢,湖人扩大优势,以52-45领先老鹰。

易地再战,湖人持续发威,慈世平扮演急先锋的角色,两度强攻篮下得分。科比突破得手,纳什在外线利用跳投拿下5分。随着克拉克和霍华德连续完成暴扣,湖人打出11-0的攻击波,一举将优势扩大到16分。不过老鹰打得也很有韧性,史密斯和哈里斯联手飙中3记三分,回敬了16-5的攻击波。三节结束前,哈里斯再中三分,单节轰下12分,科比压哨三分还以颜色。老鹰还是以73-79落后湖人。

末节,依靠哈里斯和科沃尔的中远投,老鹰8-1开局扳平比分。此后,比赛趋于白热化,慈世平飙中三分,科沃尔很快回敬中投,两队打得难分难解。关键时刻,科比开启攻击模式,虽然连得4分,但命中率一般,未能帮助湖人建立优势。终场前2分钟,慈世平三分,科比骑扣,湖人领先1分。终场前9秒,霍福德暴扣,科比突破上篮。最后时刻,老鹰进攻失误,功亏一篑,客场落败。

花絮:德约科维奇(微博)现场助战湖人

本场比赛之前,当今男子网坛第1人德约科维奇造访湖人更衣室,还与霍华德进行了有趣的交流。小德表示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来斯台普斯看球,希望能给湖人带来好运。霍华德则抓着小德,称他是球队的幸运符。而在参观完更衣室之后,小德还被邀请参加湖人赛前的投篮练习,他的投篮姿势看起来还相当标准。

除了小德,湖人小老板、美国华裔首富黄馨祥也前往更衣室探望了球队球员。黄馨祥是湖人队季票的长期持有者,他于2010年从“魔术师”约翰逊手中购买了湖人股份。

赛后声音:科比笑拒扣篮(微博)大赛

在比赛中,科比隔着史密斯完成了惊人一扣,成为赛季最佳扣篮的候选之一。而被问到是否有可能参加扣篮大赛时,科比笑着说道:“这不会发生。”另外科比还表示自己宝刀未老。“我还有很多能量没有发挥出来。”科比说道,“你们可以说我老了还是怎么样。我会一如既往地前进。”

对于科比的表现,队友布莱克感叹他返老还童,主帅德安东尼也表示难以置信。“我都不知道科比从哪找来这双年轻的腿。”德帅说道,“他的表现不可思议。”

媒体评论:科比制胜球湖人返五成胜率

美联社:科比全场轰下34分,其中在末节砍下11分,并且在终场前9秒钟命中制胜上篮。湖人最终以99-98险胜老鹰,两个多月来首次将胜率提升至50%。

官网:在科比上篮命中后,老鹰本有机会绝杀。但布莱克关键时刻立功,抢断了史密斯的传球。科比捡到皮球后,高高抛向空中,让时间耗尽。湖人获胜后,主场对老鹰保持7连胜。霍福德和史密斯分别为老鹰贡献了24分和19分。

两队首发阵容:

湖人:纳什、科比、慈世平、克拉克和霍华德

老鹰:蒂格、史蒂文森、约什-史密斯、霍福德和帕楚利亚。(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张卫平听众:
    今天湖人1分险胜老鹰,但火箭也胜,紫金军团离季后赛的距离没变。
    2013-03-04 13:05:56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