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现身休斯敦引猜想 他与姚明共用经纪人

王哲林现身休斯敦引猜想 他与姚明共用经纪人

王哲林现身美国休斯敦引发猜想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微博) 整理

核心提示

王哲林突然现身美国休斯敦,有消息称他此行是为了备战下月开始的国际巅峰篮球赛。此外,外界普遍猜测王哲林此行与NBA(微博)球队休斯敦火箭有关,在王哲林还未参加NBA选秀时,这支球队就已经盯上他了。而目前王哲林的经纪人,正好也是姚明的中方经纪人陆浩。

在本赛季CBA常规赛结束后,刚刚拿到常规赛最佳新秀的福建球员王哲林,就迅速消失在大家的视线中,不过如今他的行踪已有了下落。昨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总领事许尔文在馆内会见了王哲林及其父母,身在与中国篮球渊源颇深的休斯敦,王哲林的此行引发了外界热议。

行踪

受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会见

在结束了成功的CBA处女赛季后,王哲林马不停蹄地赶往美国。昨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在其官网上透露了王哲林的行踪,“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许尔文在总领馆会见中国国家青年篮球队员王哲林及其父母,我馆文化参赞蔡炼、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浩等在座。”

作为一名年轻球员,王哲林刚到休斯敦就受到总领事的会见,可见他如今的影响力。据美国权威选秀网站draft express站长乔纳森·基沃尼透露,王哲林今年将再次获得邀请参加一年一度的巅峰赛,因此,此次赴美训练很有可能与此有关。目前在国际巅峰赛的官方网站上仅仅公布了美方球员10人名单,而国际联队的名单尚为空白,虽然从未正式对外宣布,但美国媒体和王哲林的母亲林慧卿都曾表示,王哲林此次正是为这个比赛而来。在去年的国际巅峰赛上,王哲林砍下19分8篮板2盖帽,由此一战成名。

推动

与姚明共用经纪人

此次王哲林现身休斯敦,外界普遍猜测与火箭队有关。在王哲林一行中,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浩正是姚之队成员,也是姚明的中方经纪人。担任姚明经纪人多年,陆浩对于NBA已非常熟悉,并且拥有一定的人脉资源,签下王哲林证明他对这个小伙的NBA前景非常看好。众所周知,姚明与火箭队交情很深,因此如果王哲林最终登陆NBA,加盟火箭队的可能性也很大。

对火箭队来说,自从姚明加盟后,这支球队就打上了深深的中国烙印。在姚明效力期间,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个人资产翻了10倍以上,姚明退役后,火箭队成绩下滑,在中国的关注度也降低了不少。王哲林被称为“姚明接班人”,无论是打法还是性格,都有姚明的风范,对于火箭队来说,引进王哲林是一次重新赢得中国球迷的好机会。

前景

优异条件获各方力捧

在不久前,美国权威选秀网站公布的2014年模拟选秀排名榜单上,王哲林已上升到了次轮第三顺位,创造预测选秀个人排名新高。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如果在明年参加选秀,王哲林进入首轮的希望非常大。

本赛季CBA常规赛,未满20岁的王哲林场均拿到20.3分、12.9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在CBA第一个赛季的数据为场均10分、8.3个篮板。无论是亚篮联官网还是前NBA明星马布里(微博),都认为王哲林的未来属于NBA。在如今的NBA中,优秀的年轻外线球员扎堆,但能出彩的内线球员很少。正因为如此,姚明、博古特和巴利亚尼这样的打内线的国际球员,才能成为选秀状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身高出众、篮球智商优异、投篮手感不错的大个子球员拥有很好的前景,只要保持刻苦的训练和健康的身体状态,王哲林的NBA前景将一片大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