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晋级广东汲取教训 杜锋:休息长不是好事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一周内三度完胜浙江稠州银行,广东东莞银行队历史上第14次晋级CBA半决赛,只是109比86的比分并不能令全队上下感到圆满。因为在对手半放弃的状态下,广东队距离他们自己所追求的完美状态却还有距离,而接下来的赛事只会越来越艰苦,轻松过关后两位教练尤纳斯和杜锋的忧虑似乎更长远了。

没有大外援,上一轮又伤了杜比,连输两场的浙江队在大势已去的情况下昨晚采取了“不抵抗政策”,不仅给杜比提前放假,还把老将龚松林放在了休战席上,让一众90后小将以赛代练为全运会积累经验。“其实越是像他们这样完全放松下来,越有可能超水平发挥。”杜锋赛前一直在强调,就是怕年轻队员像上一场那样出现轻敌情况,辜负了尤纳斯练兵的苦心。

这样的忧虑并非多余,因为在上半场领先20分后,主队第三节一度出现过不少无谓失误,看得尤纳斯很是不满,又是暂停又是换人,场面上反而有些被动。最后谨慎的老尤还是果断地派出了主力阵容,先确保拿到胜利,再来谈不足。“还是老问题,大比分领先之后,队员们有些放松。”尤纳斯说,“大家可能从赛前就知道这场比赛的胜负,所以也没法要求队员在细节上做得更多。”

打弱旅或许比较难让“七冠王”打起精神,但所有人都清楚,接下来半决赛的情形必然是截然不同。所以即便对手要到几天后才能出炉,大家仍在更衣室里热烈地打听其他场次的结果,特别是新疆和辽宁那场的情况,而无论半决赛对上谁,对华南虎来说挑战都不小。“新疆队实力比较强,我们客场输过他们,主场赢得也很艰苦,特别是他们外援很强,实力比较平均。”杜锋说,“而辽宁队韩德君受伤后,进攻手段以外线为主,郭艾伦(微博)和约什都给过我们很大的威胁。(他们)不管谁赢,都不容易对付啊。”

首轮横扫晋级,如愿完成了广东队赛前的既定目标,他们也会比四强对手多出几天的休息时间,在汲取了上赛季的经验教训后,广东队的计划是保持高强度训练,不让身体“冷”下来。“其实季后赛休息时间太长并不是好事,上赛季我们就试过被闲置停了两周,所以从经验上来看这段时间还是必须保持高强度,希望以最完美的状态迎接半决赛。”杜锋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