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第一越坐越稳 专注每项比赛不学穆雷偏科

热爱网球的迪拜人没能盼来世界前两号球员相会的梦幻决赛,但德约科维奇(微博)则延续了梦幻的赛季开局——上周六晚的决赛中7比5和6比3击败伯蒂奇后,塞尔维亚人以赛季第13场连胜成就了他在迪拜赢得的第四个冠军。颁奖仪式上,捷克人扭头冲着决赛对手无奈笑道:“我爱这里,我会继续来这里参赛,但我能不能夺冠,还取决于这些家伙今后是不是也来。”

在迪拜站开赛前,德约对费德勒的积分优势已超过三千分之巨;由于去年在半决赛落败于穆雷的德约此次夺冠,而卫冕冠军费德勒却在半决赛出局,德约世界第一的座椅越坐越稳;本周一公布的ATP最新排名榜上,德约的积分优势预计将达3700分。

来迪拜采访的十位出头的国际记者中,英国同行占据了几乎一半席位。一位英国记者追问德约,穆雷曾经表示要专注精力于大满贯赛事,但最终承认这是一种错误的思维。德约正色道:“从打青少年网球开始,我就养成了习惯在每一场比赛中尽全力,赛事对我来说没有大小之分;我不做过多的算计,这最终几乎都被证明是正确的决定。”

可能也正是这种场场尽力的态度,帮助德约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冲击桂冠之外,还辅助他在巡回赛赛场累积自身的厚势;这对他在排名榜上的追赶者们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令超越他成为越来越不可能的任务。如果算上去年的伦敦总决赛,德约的连胜已达18场,他最近一次输球还是去年上海大师赛夺冠后在巴黎大师赛首战战略性地输给了奎里;自去年美网输给穆雷后,德约已连续13次击败了世界前十。当然,说到德约的出色与稳定,2011赛季的开局41场连胜是又一个完美的例子。

当然,说到完美,德约的履历中只缺一项成就,那便是法网赛冠军。以德约如日中天的状态和他本就不俗的红土能力,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将是他赢得全满贯的良机。随着纳达尔在巴西和墨西哥连夺红土两冠,这将进一步增加这一话题的趣味性。

而有关完美的另一个话题,就是迪拜站赛事本身的运营与组织。颁奖仪式上,德约力主迪拜升级为ATP1000赛事,这当然有可能是赛事组织者授意下公关性质的话语。不过,德约赛后发布会上说的话也很有道理,大师赛的身份需要争取,而不能是一旦得到就不思进取。

这不由令人想到——世界第一的身份,是德约争取来的;但一旦得到后,他完全没有放松前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