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让体育回归教育 体育不仅仅是为国争光

作为新委员,姚明的首份提案一直备受关注。“我的‘中国梦’是体育可以重新回归教育,真正发挥锻炼体魄、启人心智的作用。”姚明说,“要改变原先体育仅仅是‘为国争光’、‘为家乡争光’的概念,使其成为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体育的初级阶段是为了锻炼体魄,而高级阶段则是锻炼精神。”

姚明认为,体育回归教育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在现行的体育教育和培训机制下,只有极少部分人能走到金字塔尖,许多退役运动员缺乏必要的社会生存技能,大多数都要再就业。”目前国家对退役运动员有一些安置,设置了再就业、再培训基金,但需要时间慢慢去实现,相对于庞大的运动员群体来说仍是杯水车薪。

姚明还谈及对中小学生日常体育锻炼时间不足的担忧。“这些年来孩子们长跑不敢跑,剧烈运动不敢做,越不敢做身体素质越差。”

谈到奶粉限购时姚明说,“我手上没有数据,我也不负责相关部门,你要我拿出解决办法我也拿不出来,作为民众角度来说,互相谅解一下吧,谁家没有小孩。让负责的政府部门去处理,民众是无辜的,愿望很纯粹。但我还没去过香港买奶粉。”

信息时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楠(微博) 楠 蒋隽 朱小勇 项仙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