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独家专访艾伦:我不是爱发飙 只是恨虚伪

体坛独家专访艾伦:我不是爱发飙 只是恨虚伪

海口公开赛的决赛中,艾伦以10-4的比分击败史蒂文斯,成功卫冕

继奥沙利文之后第二位在中国举办的排名赛上卫冕,继罗伯逊之后第二位在排名赛上卫冕的80后选手——这是马克·艾伦在夺得2013年斯诺克海口公开赛后所创造的两项纪录。在3月3日晚间以10比4战胜史蒂文斯后,艾伦夺得了个人的第二座排名赛的冠军奖杯,而这两座奖杯的诞生地都是海口,“海口绝对是我的福地。”

艾伦今年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受追捧的程度远远不及丁俊晖、希金斯、特鲁姆普和塞尔比等人,但他却连赢瑞恩·戴、米尔金斯,沃顿、希金斯和史蒂文斯,笑到了最后。在新闻发布会后,艾伦给排成长队的球迷们签名,回到酒店大堂后第一时间和记者分享了这一次的夺冠感受。

Q:就像你说的海口是你的福地,你两次冠军都是在这里获得的,并且赢得都十分轻松,有什么秘诀吗?

A:这里绝对是我的福地,仅有的两次冠军都是这里。秘诀就是努力,没有别的办法。去年我确实状态非常好,每一场都打得很不错,能赢似乎是显而易见的。这次决赛我状态一般,我总觉得是马修打得好,才逼我把状态发挥出来,只是你们看起来我轻松。

Q:两次在这里比赛,两次夺冠,心情有什么不同吗?

A:应该说去年夺冠更兴奋一点,毕竟那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而且赛前比较放松,因为方方面面我都做得不错。今年我是卫冕冠军,多少有些压力,反倒是马修半决赛赢了罗伯逊,状态十分好,我这次还蛮紧张的。

Q:这种压力和紧张是怎么缓解的?

A:我这次来带了我的高尔夫球杆装备的,这边有个不错的高尔夫球场,在开赛前两天,我每天都花上小半天去打高尔夫,让自己得到放松。我赛前赛后都听音乐,全是艾米纳姆的,我喜欢R&B,特别是艾米纳姆的这种风格。

Q:去年夺冠后说要拿奖金买酒庆祝,今年呢?

A:我现在真的太累了,打完了接受采访,然后还有酒会,等会儿回房间就得收拾一下,一早就要回英国了。我想等我回到英国吧,我肯定还会买酒给朋友们一起庆祝的。而且这一次的奖金正好可以用作婚礼的花费,我五月就要举行婚礼了。

Q:会和谁一起庆祝呢?球手里面的朋友会邀请谁?

A:就是和未婚妻啊朋友们 一起庆祝了。说到球员里面的朋友,我的好朋友一个是乔·斯维尔,他也是斯诺克选手,只不过他现在很少能够打得上排名赛了;另一个就是马奎尔,因为我们俩私底下的性格和生活方式挺相像的。

Q:平时在英国训练是怎样的?和女儿相处时间多吗?

A:在英国如果没有比赛,我的生活很规律,早晨起来,和未婚妻一起吃早饭,然后各自忙各自的事情。作为西南学院的球手,我大概一天练习四五个小时,其实大部分球员都比我练的时间长,但我觉得足够了。女儿劳伦我不是经常能见到,毕竟和她的妈妈(前妻)之间的事情比较复杂,但是她知道我有多爱她。

Q:你是左手球员,但是用架杆的时候却用右手,那你生活中是左撇子吗?

A:我只有打斯诺克的时候才用左手,很奇怪吧,我在生活中不管干什么,比如干活啊吃饭啊从事别的运动啊都是右手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从一开始练球就是左手,但学架杆的时候却觉得左手击球不舒服,所以变成右手,一直延续下来。

Q:有人说你“大嘴巴”,很爱炮轰抨击比赛啊什么的,你怎么看这种评价?

A:我只是诚实表达我的观点,这一点很重要。但是在以前的采访中我说过一些话受到处罚,我觉得那时候我太年轻了,想到什么就说。而现在,即使我自己的心情不好不高兴,说话也开始变得注意了,不要太得罪人,但是前提还是我得诚实面对自己,尽量表达自己真实的观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