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擂台赛诞生新霸主 朴廷桓助韩国队夺冠

农心杯擂台赛诞生新霸主 朴廷桓助韩国队夺冠

金寅九段(右一)、朴廷桓九段从农心公司代表手中领取奖杯和奖金。

记者谢锐(微博上海报道 第14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3月1日在上海大酒店结束,韩国队主将朴廷桓九段执黑217手中盘胜中国队主将江维杰九段,韩国第11次夺冠。

上海站比赛前三盘均为执白者获胜,因为对局室顶镜头的关系,执白者坐在左手位。当猜先结果朴廷桓执黑先行、坐在右手位后,研究室中方棋手觉得这是个好兆头。

两人在布局几乎未花时间,前十几手和上一盘谢赫VS朴廷桓那盘棋一模一样,朴廷桓不愿为布局耗费时间。黑棋自右上角开始形成巨大外势,如果白棋不能及时进入“洗空”的话,那黑棋模样过于完美。

江维杰本就是“洗空”好手,三下两下白棋即跳出重重包围圈,向中腹出头,而且意外地还获得了宝贵的先手权利。随即江维杰快速地在左上和左下抢占大场,全盘实空领先,尚未安定的大块白棋亦不惧攻击,研究室的陈耀烨九段很可爱地要给江维杰“加码”,在对弈网站里补仓重押江维杰不少虚拟币。

可是,陈耀烨和谢赫很快发现,江维杰接连弈出几着疑问着,特别是一手扳出反击草率从事,遭到黑棋一通紧气滚打包吃后,原本在左边盘处于受攻的黑棋数子轻易获得安定,情急之下,江维杰祭出一手夹的严厉手段,这手棋本是此形下难以想到的好手,但操之过急。双方形成打劫,苦于劫材匮乏,白棋只得选择大转换,只是这样的转换本身得失相差无几,而黑棋获得了先手。

对局中,不管是现场研究室的陈耀烨九段、谢赫九段,还是网上解说的党毅飞四段,都力主江维杰先手打拔黑一子获利,放黑棋大块后手做活。如此白棋抢先至黑棋右下角活出一块,如此白棋优势明显。实战江维杰竟然为自己的超强手付出代价,也是始料未及。

先手在握的黑棋抢先至右下角消除白棋做活余味,至此,黑棋实空领先,各处厚实,已是白棋的难局。网上押分呈现一边倒,朴廷桓的赔率夸张地降至1赔1.1,江维杰的赔率骤升至1赔6.6。盘上形势果真如赔率一样不可逆转了吗?

其实不然。当白棋奋力向中腹模样突进时,冒着被黑棋分断全歼的危险也要渗入时,朴廷桓也有些发蒙,他本可一把飞罩住白棋孤军深入的三颗白子,那样江维杰马上起立认输,可他偏偏给了江维杰打劫的机会。此劫对于双方来说都硕大无朋,但不管怎样,白棋毕竟获得了一次难得的逆转之机。

研究室顿时重新兴奋起来,但算来算去,江维杰的劫材刚好少一枚,他只能牺牲右边盘大块白棋消劫,如此白棋依然大有赚头,盘上胜负横生波澜。

但读秒中的江维杰消劫消得却不是地方!未能将大转换价值最大化。黑棋得以凭借漏网的数颗黑子挺进中腹,经过高手们仔细核算,黑棋盘面还是领先十余目,白棋还是败势。最后官子中,江维杰拼死一搏,玉碎终局。

第一次登上农心擂台、第一次担当主将的江维杰接连在左边盘和中腹打劫处犯下致命失误,根源都在于冲动。如果他能再想想后落子,胜负走向即发生改变,但落子前后的数秒钟内做到精准,不正是一流高手的强大之处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