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团体赛 中国女子自由式摔跤队喜获冠军

华奥星空海口3月3日电(记者 康少寒)当地时间3月3日,第13届世界杯女子自由式摔跤团体赛在乌兰巴托国家体育馆圆满落幕,中国队4比3力克蒙古国队勇夺桂冠,蒙古国队获得亚军。

此次世界杯团体赛是春节后中国摔跤队迎来的首场世界大赛,中国队派出了7位正选和1位替补共计8位队员出战,其中两位年轻选手是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

在2日进行的分组赛上,中国队首轮7比0轻取白俄罗斯(微博)队,次轮5比2战胜美国队,第三轮轮空,第四轮6比1横扫哈萨克斯坦队,以三战皆胜A组第一名的身份昂首晋级决赛。决赛对手为B组头名、同样三战全胜的东道主蒙古国队。

巅峰对决中,中国姑娘表现出色,敢打敢拼,最终以4比3力克对手,荣登冠军宝座。蒙古国队获得亚军。

“参加这次世界杯团体赛的队伍都是在去年世锦赛中排名前八的队伍,整体水平非常高,竞争也很激烈。中国队员在比赛中互相关心互相鼓劲,团队意识非常强,整体心态较之以往也愈发成熟,发挥也很稳定。我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接受华奥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表示。

据董生辉介绍,比赛期间,赛事组委会还专门举办了宣传活动,呼吁摔跤项目留在奥运会大家庭,所有参赛选手和官员纷纷给予支持。北京时间2月12日,国际体坛曝出一大冷门——堪称奥运会最古老项目的摔跤,落选2020年夏季奥运会25个核心大项,而且面临被驱逐出奥运大家庭的危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