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10-4史蒂文斯海口赛卫冕 夺排名赛第二冠

艾伦10-4史蒂文斯海口赛卫冕 夺排名赛第二冠

艾伦精准出杆(更多赛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2013年斯诺克海口公开赛决赛,卫冕冠军马克-艾伦表现出色,10-4击败“威尔士龙”史蒂文斯,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排名赛冠军,也是继罗伯逊之后第二位成功卫冕排名赛冠军的80后球手。同时,马克-艾伦将收获8.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世界排名也将上升到第五位。

比赛焦点

作为赛事卫冕冠军,艾伦本届赛事表现稳定,首轮5-2击败瑞恩-戴;次轮5-2淘汰米尔金斯;1/4决赛5-1横扫沃尔顿,半决赛又以6-2战胜夺冠热门希金斯,连续第二年闯入海口公开赛决赛。而史蒂文斯能够跻身决赛多少有些“意外”,由于航空公司行李配送失误,导致球杆迟迟未能到达,他只能向其他选手借球杆参赛。就是这样,史蒂文斯首轮以5-4险胜吉尔伯特,紧接着连续淘汰墨菲、特鲁姆普和罗伯逊三大名将,职业生涯第八次闯入排名赛决赛。

艾伦与史蒂文斯都属于“靠准度吃饭”类型的选手,单颗球的攻击力享誉球坛,但是全面性略有不足。因此,决赛谁更准也将很大程度决定冠军归属。如果艾伦能够夺冠,那么他将成为继罗伯逊之后,第二位成功卫冕排名赛的80后球手,同时世界排名将升至第五位,这也是艾伦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而史蒂文斯如果能够夺冠,就将打破近十年无冠的尴尬历史。

比赛进程

首局比赛,史蒂文斯率先打进红球赢得上手机会,紧接着命中咖啡球进行调整,打出连续进攻轰下42分确立优势。经过安全球比拼,艾伦获得获得上手机会,两杆实现反超,以74-44胜出先拔头筹。第二局较量,双方开局后陷入相持,经过长时间的防守比拼,艾伦抓住史蒂文斯母球走位不佳的机会,拼进红球赢得上手机会,单杆轰下50+完成超分,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史蒂文斯击打红球入袋获得上手机会,但是紧接着击打彩球不进留下机会。艾伦顺势上手命中红球,紧接着一红一彩打出组合进攻,单杆轰下93分轻松获胜,将优势扩大为3-0。第四局比赛,史蒂文斯拼远台命中红球,打出连续进攻确立领先优势。但是一次击球撞袋口而出,给艾伦留下极为有利的球形,艾伦轻松推进红球,打出连续进攻轰出58分以74-55再胜一局,带着4-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比赛,经过调整史蒂文斯找回手感,开局拼进红球打出组合进攻赢得领先,紧接着利用艾伦远台不进的机会再度出手,单杆轰下67分以121-0胜出追回一局。第六局较量,史蒂文斯继续火热手感,率先命中红球赢得上手机会,紧接着一红一彩打出组合套路,单杆轰下112分零封对手,将总比分追至2-4。此后两局,艾伦逐渐稳住阵脚,第七局零封史蒂文斯,第八局则是单杆破百强势胜出,总比分6-2领先。

第九局比赛,史蒂文斯拼进远台获得上手机会,打出组合套路得到43分确立优势。由于进攻线路不佳,“威尔士龙”只能选择防守,安全球比拼中史蒂文斯尽管失误被罚分,但是艾伦没能把握机会,最终史蒂文斯再度出手完成超分,以51-5胜出,将上半场的比分定格为3-6。

第十局比赛,艾伦开局命中红球获得上手机会,不过没能形成连续进攻。史蒂文斯赢得22分确立优势,但是一颗难度不大的击球却撞袋口而出。此后双方经过长时间相持,艾伦出手完成超分,以61-58惊险胜出。第11局比赛,史蒂文斯率先拼进红球,紧接着围绕黑球做文章,打出进攻套路单杆再度破百,以100-0零封艾伦,将总比分追至4-7。

第12局比赛,艾伦展现准度,远台拼进红球获得上手机会,紧接着打进黑球进行调整,随后依靠顺手的球形打出连续进攻,单杆轰下52分轻松胜出。第13局较量,史蒂文斯率先命中红球,打出组合进攻赢得领先,不过关键球不进留下机会,艾伦顺势在局末阶段连续打进彩球,最终以66-47超分,总比分9-4领先赢得赛点。第14局比赛,艾伦再现精准手感,多次上演远台进攻,单杆轰下68分后以77-1锁定胜利,总比分10-4战胜史蒂文斯成功卫冕!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