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了!签回小布了! 火箭保八却面临新难题

赢球了!签回小布了! 火箭保八却面临新难题

火箭有必要打乱现有阵容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火箭客场118-110击败魔术,终结了2连败。“保八”关键时刻赢下此战意义着实不小;最新消息是火箭又签回了旧将布鲁克斯,为季后赛门票之争增添了砝码。但近期比赛状况也说明,形成新轮换体系的火箭,很可能要为必不可少的磨合期付出代价。

赢魔术为何赢得这么难?魔术可是近2个半月来只取得过4胜的球队。此战开局就让火箭阵营心头一凉——开局即建立两位数优势,首节后段被对手迅速追上。此前连败给奇才雄鹿,火箭比赛前段都曾建立17分优势,此战怎么还是挥霍优势的走势?持续的拉锯,火箭同魔术这弱旅呈现出了“让我们紧密胶着”的欢喜模样,直到末节中段才以11-0攻势打开局面。

本不该赢得如此费力,球队心态上绝对没有问题——提及此前一阶段连续输给胜率不足50%的对手,哈林以及帕森斯屡屡警示球队,甚至都爆出了粗口。火箭的进攻也不算有问题,此战对魔术也投入了15个三分球;至于防守这传统问题,压根就是火箭无法改进似乎也无心改进的。火箭其实就是较努力也较踏实地体现着战斗力,真正的问题是:现在进入了新体系的再度磨合期。

此前交易送走了帕特森、莫里斯道格拉斯,火箭本赛季来已是熟练的轮换体系被拆散。莫蒂埃尤纳斯是近两场才被列入先发,他迅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仍需与整体磨合;备受期待的5号秀罗宾逊也是近两场才进入轮换体系,他表现不佳更是在影响着球队的重新磨合。此战首节中段进入轮换火箭就被对手反扑,这是近期已成定势的比赛内容了。这足以说明重新进入磨合期对火箭的影响。其他球队都是经历大半个赛季的磨合后进入了如今的冲刺期,火箭这边却重新磨合新体系,保八的难度不用再多形容了。

最新消息是火箭火线签入了刚刚被国王裁掉的布鲁克斯。小布早年就是在火箭成长为了“进步最快球员”,也曾在季后赛领军鏖战湖人,他的能力特点火箭球迷都很熟悉,但火箭球员熟悉么?签回小布,其实是意味着火箭新体系的轮换将进一步加剧。不管湖人前景如何,我们都期待火箭能时隔三年后重返季后赛,但近阶段是必须要做好心理准备的,频繁输球、继续输给弱旅,恐怕都是不可避免的,那是重新磨合的代价!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