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哥退选损失不可估量 怎会放弃如此好机会呢

本报讯 明天就是亚足联主席和国际足联执委竞选报名的截止时间,此时却传出一个让中国足球圈震惊的消息:原本的大热门、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由于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推荐,将不参加本次竞选。记者和多名中国足球人聊了此事,他们也都对此感到震惊和失望:“怎么能够放弃这么好的竞选机会呢?”

由于前亚足联主席哈曼被停职,张吉龙在2011年6月正式出任代理主席一职。尽管亚足联内部关系非常复杂,东西亚的争斗足以拍一部《甄嬛传》,但张吉龙至少在表面上保持了亚足联的稳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拜访亚足联时,多次称赞张吉龙的工作,也流露出了支持他担任亚足联主席的意思。

就当中国球迷在分析哪个对手会成为张吉龙竞选主席的最大威胁时,却传出了张吉龙不参加竞选的消息。前天张吉龙承认放弃竞选:“我是否参加竞选,不是我的个人行为,而是组织行为,我个人无能为力。这背后的事情很复杂,不是一句两句话可以说完的。”

张吉龙不参加竞选,最直接的原因是没有得到国内相关部门的支持。对于张吉龙是否参加竞选这样的“大事”,足协其实也无法做出决定。据腾讯体育消息,一知情人透露,“确切地说,不是中国足协不想给龙哥提名,而是他参加竞选很可能是没有得到体育总局有关方面的认可,龙哥不得不选择退出。”

张吉龙如果当选亚足联主席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好处。2001年国足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外界就认为时任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主任的张吉龙用“上帝之手”帮助国足抽到好签。在国足实力一般的情况下,现在球迷们希望国足以后在分组等问题上,还能因为“朝中有人”得到好处。但是当中国方面放弃竞选亚足联主席和国际足联执委时,很可能就会在其它方面得到利益。今年2月,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到访北京,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进行了会面,据说亚足联竞选就是当时谈论的内容之一,而法赫德明确表示在亚足联主席竞选上支持他的西亚兄弟巴林人萨尔曼。

足球在中国经常就是筹码,张吉龙的意外不参加竞选,让中国足球再次成为牺牲品。虽然北京奥运会后就在说淡化金牌意识,但金牌对于很多官员来说还是升官的最大资本。在张吉龙错过亚足联主席的位置后,不知道中国需要多少年才能再出现这样有资格冲击亚足联权力巅峰的人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