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基层教练记录冬令营学习 称足球论坛令其受益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3月01日15:42   东方网  钱阔伟 董成钢  我要评论(0)

2013年2月18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冬令营暨“直通2013德国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青少年杯选拔赛“在广州清远名将基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41名“希望之星”(男足)、“玫瑰之星”(女足)齐聚一堂,为期一周的活动内容包括:小学组五人制、初中组八人制比赛;外籍青训专家指导优秀学生训练;国内外知名讲师对校园足球指导员进行培训;同学们的才艺表演等。

2月16日上午11时,参加此次冬令营的北京市校园足球代表队乘坐T15特快列车出发,经过20余个小时的旅程,于17日抵达广州清远名将基地,在妥善安排好就餐与住宿后,开始着手准备一星期的集训生活。

2月17日上午,全体成员参加开营仪式,参加领导有校足办培训主管曾丹、FIFA草根足球讲师叶任强、青训专家汤姆-拜尔、校园足球讲师邓世俊、余东风、万江鸣、李勇,国际级五人制足球裁判王景东,所有队员会后与各位领导合影留念。

2月17日上午10点开始,所有队员开始跟随各队教练员进行训练,准备下午开始的比赛,每只队伍需要参加5~7场比赛,队员们在训练中、比赛中表现良好,受到各队教练员的好评。北京校园足球指导员钱阔伟与董成钢先后参加培训7次,叶任强先生、青训专家汤姆-拜尔、邓世俊、万江鸣先后以青训中的各种问题为出发点进行培训,讲解生动、深入浅出,为我们今后开展校园足球的训练工作提供了规范的理论保证。特别是余东风指导每天都在训练场上对各支队伍进行实践指导,耐心的讲解、亲自的示范,为指导员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对大家的训练工作起到了显著的促进作用。

2月21日,德国拜仁俱乐部青训负责人保罗-布莱特纳先生(1974年世界杯冠军联邦德国队主力左后卫)与德国拜仁俱乐部全球客户经理来到冬令营,对97~98年龄段球员进行实地考察,结合中方专家组的提案进行队员的选拔工作,晚上保罗-布莱特纳、叶任强先生、汤姆-拜尔、恒大足校体能教练维克多、周穗安与各地方校园足球指导员进行了足球论坛活动,同志们受益匪浅。

此次冬令营,为校园足球的精英球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小球员们充分的享受了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紧张激烈的比赛、各种足球文化的交流无一不在他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带队指导员,在接受了各位国内外专家的培训与指导后,将结合自己的训练工作,尽力提高自身的训练水平,培养更多喜爱足球的孩子,让他们充分的享受足球的快乐,丰富自己的足球经历,为校园足球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北京市校足办京西校园足球训练营 钱阔伟 董成钢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