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阿姆斯特朗连累 法国反兴奋剂机构将测环法

受阿姆斯特朗连累 法国反兴奋剂机构将测环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据路透社消息称,受阿姆斯特朗禁药丑闻影响,法国反兴奋剂机构(AFLD)将对今年环法赛事进行测试。这也意味着,今年参加该赛事的选手将面临更为严格的禁药检查。

两周前,法国反兴奋剂机构对外表示将不会巴黎-尼斯赛段进行检测,理由是国际自行车联盟不允许。这两个机构长期以来就此问题僵持不下,法国反兴奋剂机构炮轰国际自行车联盟在09年环法赛事当中没有遵循正确的测试程序,而国际自盟则坚决否认这一指控。最终,在法国反兴奋剂机构周四提交的声明中称,国际自行车联盟确保支持他们对参加环法的车手进行抽样检测。

自从去年美国反兴奋机构举证指控阿姆斯特以来,国际自行车联盟一直承受极大压力,外界批判他们包庇七届环法冠军。不但在1999年阿姆斯特朗被查出涉药之后替他掩饰,而且还在美国车王第二次复出的时候力排众议支持他继续投入比赛,当时阿姆斯特朗已经被怀疑涉药。而就在不久之前,当阿姆斯特朗当众承认自己确实通过服用禁药来提高成绩之后,国际自行车联盟“包庇者”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尽管他们已经宣布剥夺阿姆斯特朗七届环法冠军头衔并处以终身禁赛,但法国反兴奋剂机构还是深感环法赛事的影响力和声誉均遭受影响。

为了证明这项历史悠久赛事的清白,所以法国反兴奋剂机构才坚持要从今年开始对参加环法的车手进行严格检测,力争杜绝第二个“阿姆斯特朗”出现。

(沐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