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创主场赛季最佳 时隔两年背靠背进八强

丁俊晖创主场赛季最佳 时隔两年背靠背进八强

丁俊晖5-2战胜傅家俊(微博)晋级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中国德比,丁俊晖5-2力克傅家俊入围八强,创主场赛季大型排名赛最好成绩,这也是他时隔两年首次在大型排名赛背靠背进八强,预示着摆脱低谷逼近巅峰。

丁俊晖创赛季主场大型排名赛最佳

丁俊晖2005年中国公开赛创造外卡奇迹,一路杀进决赛,力挫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可谓在父老乡亲面前一战成名。但此后小晖却陷入主场魔咒,国内舆论巨大的压力,让小晖无法全身心的投入,再加上作为中国斯诺克旗帜,小晖还要应付各种活动,精力越发的有限。八年时间里,丁俊晖国内大型排名赛都没有冠军斩获,近两个赛季6次参加国内进行的大型排名赛,竟然4次一轮游,1次两轮游。

海口赛之前,丁俊晖本赛季在主场的大型排名赛外战还从来没有赢过,2012年无锡精英赛丁俊晖第一场2-5不敌马克-戴维斯,2012年上海大师赛大热倒灶,首轮4-5遭马克-金翻盘,随后国际锦标赛次轮4-6倒在了墨菲的杆下。小晖主场大赛唯一的胜利是国锦赛首轮击败国内的小字辈球手周跃龙。

此次海口赛,丁俊晖HOLD住局面,首轮打出4杆50+,5-4绝杀刺客霍尔特,报了EPTC2的一箭之仇,其中第七局翻袋红球上手,最后故意黑球和白球一起打进,实现了“终极清台”。次轮小晖又5-2力克亚运会冠军傅家俊,第四局轰出单杆127高分,第六局母球弹四库绕全场大范围跑位,面对4颗贴库红球选择传球进袋,堪称本次赛季最佳进球。丁俊晖也创造了个人本赛季大型排名赛本土最好成绩。

两年来首次背靠背进八强,还需征服三座大山

丁俊晖近两年发挥缺少稳定性,大多数时候是一场好一场差,甚至接二连三一轮游、两轮游,连续两站大型排名赛出色表现是没有过的。丁俊晖威尔士赛进四强、海口赛入围八强,连续两站排名赛进八强,预示状态的回暖,小晖上次做到这一点还是2011年,当时他正处巅峰,年初大师赛夺冠后,德国赛、威尔士赛、中国赛、世锦赛连续四站入围前八,其中世锦赛晋级半决赛取得个人最大突破。

丁俊晖强势反弹形势可喜,不过要想夺冠还需要征服三座大山,1/4决赛对阵白巫师希金斯,小晖和巫师都是全面型打法,只不过希金斯母球控制和全局控制更稳健,小晖要想取胜并不容易,除非大幅度降低自己的失误率。而半决赛面对卫冕冠军艾伦和无锡赛冠军沃尔顿之间的胜者,虽然也存在难度,但相对轻松一些。

丁俊晖果真能时隔一年多首次杀进大型排名赛决赛的话,对手将在特鲁姆普、塞尔比、罗伯逊之间产生,不管对谁,这都堪称80后王者战。以小晖的风格看,更喜欢与全面型的塞尔比交手,与准度型的特鲁姆普、罗伯逊过招难讨到太多便宜,小晖上次大型排名赛问鼎,就是决赛力挫塞尔比所得。(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