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鑫健:失误成傅家俊致命伤 丁俊晖胜之不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3年斯诺克海口公开赛第二轮,丁俊晖以5-2淘汰傅家俊(微博)晋级八强。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斯诺克名将徐鑫健(微博)认为傅家俊数次简单球失误堪称“致命伤”。而丁俊晖尽管较大比分胜出,但是过程颇为胶着,胜利来之不易。

首轮比赛,丁俊晖打得非常艰难。对此姜毅谈到:“虽然首轮有难度,但是回顾那些大赛夺冠的情况,多数都是前两轮会遇到难关,然后才会越打越顺。”徐鑫健也认为,前面的艰难对于后面的比赛有好处,“如果前面打得非常轻松,后面一旦遇到强手,就会突然面临很大压力,需要选手有很好的抗压能力。相反,像丁俊晖这样前两轮就遇到难关,一旦渡过后就会习惯这种压力,更加适应后面激烈的角逐。”

第三局比赛,傅家俊开局拼远台却撞袋口而出。对于两位选手的远台进攻,徐鑫健认为都不理想。“丁俊晖上一轮前半段还好,但是后半段远台准度下滑很多,本场比赛前两局的表现也很一般。而傅家俊上轮没有直播,但是看本场开局的发挥,显然也没有在最佳状态。”随后,徐鑫健坦言尽管双方目前战平,但如果傅家俊没办法提高准度,那么将很难争取胜利:“有些球是不得不攻,但是没有准度支持的话,一旦不进就会留下机会。”

而在徐鑫健说完不久,傅家俊一颗难度不大的红球中袋不进,“又是简单球失误,这种失误非常致命!”紧接着,徐鑫健也分析了本场比赛傅家俊准度不佳的原因:“一方面是自身状态不好,另一方面是海口的湿度比较高,所以白球有些偏沉,很多时候力度控制难以到位。这一点,在防守中表现更加明显,这也是为何两位选手的防守,都不如过往那么精细。”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打进一颗关键黑球,同时成功炸散红球堆,姜毅忍不住赞叹一声“秒!”紧接着,丁俊晖瞄准袋口的红球,姜毅也笑着说:“丁俊晖这个选择非常经济啊!”打进黑球炸散红球堆,丁俊晖围绕黑球打出连续进攻,单杆已经得到69分,而且有着破百的趋势。姜毅说道:“之前丁俊晖说过,有时候打进一颗球,就像打开一扇门,里面的东西都是自己的!现在丁俊晖打进了黑球,已经从门里拿到69分,看这趋势还能破百!”

第五局较量,傅家俊在大好形势下击打红球失误,最终被丁俊晖抓住机会,实现翻盘再胜一局。对于“超级奶爸”的失利,徐鑫健也坦言:“又是简单球失误,本场比赛傅家俊的问题就在这,很多难度并不大的球,打不进就留下机会,这就是致命伤!”姜毅也说道,“的确,傅家俊有些球打得非常好,但往往就是连续多杆好球后,突然就冒出来一杆失误,然后就葬送整局的努力。”

前六局战罢,傅家俊2-4落后面临赛点危机。对于“超级奶爸”的发挥,徐鑫健认为后者比赛中有些“想太多”!“就像特鲁姆普打球,他想得往往非常简单,就是瞄准、出杆,就是想要靠准度!但是傅家俊往往会考虑很多方面,打进了怎么走位?打不进会不会留机会?哪种方式更好?这些全面的思考有时候反而会限制他的发挥。”

第七局比赛,丁俊晖做出高难度斯诺克,将母球藏在咖啡球后面,紧紧贴住库边。姜毅也打趣:“傅家俊解球难度很大啊,丁俊晖这一球很不给面子!”局末阶段,傅家俊拼进一颗运气球,但是随后蓝球不进,丁俊晖顺势出手锁定胜利。对于本场比赛,徐鑫健也谈到:“尽管比分差距较大,但是过程还是非常胶着,丁俊晖的胜利也是来之不易。”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