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立若干跑酷俱乐部 重庆妹子参与为健身

重庆成立若干跑酷俱乐部 重庆妹子参与为健身

俞佳在练习中

重庆成立若干跑酷俱乐部 重庆妹子参与为健身

盖比

在安卓、苹果、以及个人电脑上,以跑酷为主题的游戏正在流行起来。比如《神庙逃亡》、《森林跑跑熊》、《镜之边缘》等都是以跑酷作为主题的游戏。为什么跑酷类游戏深得喜爱?虽然真实的跑酷看起特别有型,但存在一定危险系数,需要经过专门的训练,于是只好通过游戏来过把瘾。重庆目前已有好几家跑酷俱乐部,其中参与者除了年轻男孩以外,性格豪爽的重庆美女也参与其中,甚至还吸引了外国人。

因为酷,老外勤学苦练

春节假期结束后的每天下午4点左右,一位身体强壮的老外都会出现在位于重大体育学院的欧帕跑酷俱乐部。“我叫盖比,在重大学习建筑,来重庆已有一年半。”看到来访的重庆晨报记者,他十分热情地打着招呼主动地介绍自己。盖比是从上学期期末开始学习跑酷,尽管只练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盖比进步堪称神速,现在他已经能够完成空翻。

盖比来自塞舌尔群岛,他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自己以前看过一个跑酷的片子,当时觉得:“天,他们太酷了,有机会我也要学。”盖比为重庆晨报记者展示了下在自己安卓手机上的一款最近十分流行的《火车跑酷》,“我现在还是初级阶段,要是能够达到游戏中那水平,简直就太棒了!”盖比说。

俱乐部馆长田也告诉重庆晨报记者,盖比训练十分积极,尤其是春节结束之后他几乎天天都来训练1个半小时,田也认为,盖比学得快的原因,也许是外国人身体素质的缘故。但是一般来馆里学习的爱好者,都达不到他学习的速度,因此他建议在学习跑酷时一定要循序渐进。

非主流,美女跑酷健身

因为训练特别艰苦,在一般人眼里,跑酷是一项属于年轻小伙子的专利,愿意练跑酷的女生算是凤毛麟角。不过,田也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跑酷在重庆早已不是男生的专利,性格奔放、胆子心细的重庆妹子其实对这项运动青睐有加。

2月20日下午,重庆晨报记者见到了正在俱乐部内练习臂力的重庆美女俞佳。俞佳目前在重师读大二,打扮时尚身材匀称,走在街上绝对算美女。她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自己能够保持匀称的身材,同练跑酷息息相关。不过,由于女性天生在体能上的弱点,尽管俞佳已经练了一段时间但水平还是处于初级阶段。水平不高,俞佳并没有放在心上,她更看重跑酷在健身方面的效果。“主要是我胆子比较小,怕受伤,因此不敢练高难度的空翻。但跨越障碍物这种动作,还是难不倒我。都说上了大学之后容易长胖,好在我每周坚持一到两个小时的跑酷训练,至今不用为体重发愁,而且感觉整个人每天都精力充沛。”

田也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尽管女孩子在身体条件、胆量上抵不过男生,但通过一些跑酷基本动作的训练,也可以锻炼全身肌肉、提高身体的协调性、柔韧性。

人气高,跑酷逐渐流行

近来众多著名影视节目中频繁出现的跑酷镜头,让这项原本属于少数人的新潮运动,越来越变得大众化。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现在重大还没开学,但前来场馆训练的学生还是有十几个,“今天的人并不算多,周末、放暑假的时候人才多,可能有三十多个。我每个月能够收到二十个学生,几乎都是慕名而来。”田也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至于这项运动的安全问题,田也表示由于训练馆里有很多防护用的垫子、海绵池,还有教练现场指导和保护,其实还是比较安全。但这项运动毕竟存在着一定危险,所以练习时还是小心为好。跑酷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成为一种职业。“我有的朋友,练跑酷已经有四五年,算是跑酷中的高手。现在他们在从事影视替身方面的工作,在国内月薪能够拿到上万,如果出国拍摄月薪将翻上数倍。之前他们曾随一个剧组到国外拍摄,两个月赚了十几万。”田也说。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俞佳

名词解释:跑酷

跑酷,上世纪80年代诞生于法国的一项极限运动,这个字源于法文“parcourir”,直译就是“到处跑”,包含了“超越障碍训练场”之意。这项极限活动进入中国后,玩家根据其发音将其直译为跑酷。跑酷运动把整个城市当做一个大训练场,一切围墙、屋顶都成为攀爬、穿越的对象,特别是废弃的房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