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总局大轮岗幕后:张剑冒险 韦迪养老

4、复杂因素定轮岗结果

“对于总局内的司局级和副司局级干部们来说,45岁和55岁都是一道坎。这两个年龄阶段的任职安排,可能会决定他们官场生涯的最高点。”

降职、平调、提拔,轮岗的三种情况都是有原因的,“没有因哪来果?轮岗也体现了赏罚原则,有功的会提升,有过的会被闲置。衡量标准,就是金牌成绩,金牌战略很重要,关系到领导头上的乌纱帽。”

政治也是人情,“轮岗也是有赏有罚,足协这块反腐到谢亚龙为止,拳跆那边赵磊没有后续,包括当年阎世铎到训练局任职,都体现这方面因素的影响。赵磊抓跆拳道,得了四块奥运金牌,照体育系统内部的说法就是不能让做出过贡献的人流血又流泪。足球这块的震动,关键还是没有成绩。阎世铎当年就有世界杯出线的成绩,所以到了训练局;王俊生去了中体产业。”当然,现在得到的将来也会付出代价。

“很多人在解读轮岗时候,容易想到派系关系。其实是谁的人不重要,关键是哪个时代上去的。现在下来的,都是袁伟民担任局长时候提拔起来的各中心和司局干部,现在都到了该退休或者即将退休的时候,所以进行新一轮官场多米诺。不过,现在只进行了第一轮,接下来像举重的马文广、排协的徐利等,还会继续进行轮岗调整,多米诺还有新的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