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总局大轮岗幕后:张剑冒险 韦迪养老

2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宣布对20名正司局级和副司局级干部的任免决定。“这是第一批,也是总局司局级部门干部轮岗多米诺骨牌中推倒的第一批,下面应该还有一批司局级和副司局级干部调整。对于当事人来说,这也是人生多米诺中的一环。”国家体育总局一名干部如是对记者说。

1、规则决定多米诺骨牌导向

【深度】总局大轮岗:张剑自愿冒险 韦迪养老

体育总局司局大轮岗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一人动、全盘皆动

“所谓的轮岗,外面包括媒体很多都有误解,不少对当事人任免的理由都是胡猜的。这里面有几个原则,一起作用出来就决定了轮岗多米诺骨牌的倒向和影响。”总局这位干部说。时间、业务、年龄,是决定轮岗时候当事人去留的关键因素。

时间是指任职时间,既有在原岗位的任职时间,也包括在新岗位上的理论任职时间。司局级和副司局级干部在一个岗位上,最长任期原则上不超过八年。一般来说,在一个单位任职时间超过八年,没有特殊原因就要调离。总局对各项目中心领导的调整,目的是布局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周期,新任干部就是要完成这个奥运周期的备战和参赛任务。

业务是指工作能力,就是原来岗位上的绩效考核结果。在总局系统来说,就是各单位所负责的国字号运动队的成绩决定当事干部是不是能够留任或平调,或升迁。其实,这里面就是金牌战略在主导。

年龄很好理解,就是看当事人的年龄和退休年龄之间的距离。司局级干部是60岁退休,当事干部年龄在56岁及其以下才会安排在关键的业务领导岗位上干满一届(四年,和奥运周期一致)任期。

“服从组织决定,所以才来到这个单位。”这是不少官员就职演说里惯常使用的说辞。不过,在总局系统里沉浸时间很长的官员则不以为然:“他们的话至少不能全信,所谓服从组织决定,都是外交辞令。总局内部各个司局级单位领导轮岗,不是所谓的组织决定必须服从,而是组织意愿和个人意愿相结合。如果当事人完全不同意,根本就不可能去新单位任职。政府系统里,干部平调和提拔的去向都要看个人意愿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