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冠军退回奥运金牌!抗议摔跤跌出奥运

又一冠军退回奥运金牌!抗议摔跤跌出奥运

又一奥运冠军退回奥运金牌(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据今日美国消息称,俄罗斯摔跤名将穆尔塔萨利耶夫决定退还2000年悉尼奥运自由式摔跤金牌,这也是自该项目被剔除出夏季奥运之后,第二起用退还金牌以示抗议的事件了。

在2000年奥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85-97公斤级拿到金牌的俄罗斯名将穆尔塔萨利耶夫日前表示,决定退还这枚金牌。他在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信中写道:“这对我来说是个相当艰难的决定,但我还是决定这么做。”就在不久之前,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金的保加利亚名将约旦诺夫同样做出了退还金牌的举动,他还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自己是代表数以百万计摔跤运动员和喜爱这项运动的观众提出抗议。

自从摔跤项目被剔除出奥运之后,多个国家已经掀起各种各样的抗议活动。日本摔跤联合会在网上发起征募签名活动,他们打算征集十万人签名,希望能借此重新打动国际奥委会;而俄罗斯和保加利亚则先后有名将挺身而出,用退还金牌的方式以示抗议;而美国则打算组建一个重量级的委员会,由前世界冠军和奥运金牌得主共同起草草案,争取帮助这一传统项目重返奥运大家庭;而据路透社消息称,曾荣膺两届奥运冠军的保加利亚古典式摔跤国家队教练纳扎里安表示,他正考虑用绝食的方式抗议。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五月份将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会议,他们将从棒垒球、空手道、武术、摔跤等八个项目当中挑选一个列入2020年奥运会推荐项目,而最终的投票结果9月份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揭晓。也就是说,摔跤还有机会重新成为奥运项目。

(沐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