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主场外战首胜! 丁俊晖破怪圈取两大突破

赛季主场外战首胜! 丁俊晖破怪圈取两大突破

首战丁俊晖艰难过关(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丁俊晖首轮轰出4杆50+,5-4绝杀“刺客”霍尔特跻身16强,小晖粉碎怪圈,取得赛季大型排名赛主场外战首胜,而在4个小时的漫长鏖战里,他专注度的保持、关键球的处理两大环节较以往有了突破性的进步。

丁俊晖2005年中国公开赛创造外卡奇迹,一路杀进决赛,力挫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可谓在父老乡亲面前一战成名。但此后小晖却陷入主场魔咒,国内舆论巨大的压力,让小晖无法全身心的投入,再加上作为中国斯诺克旗帜,小晖还要应付各种活动,精力越发的有限。八年时间里,丁俊晖国内大型排名赛都没有冠军斩获,近两个赛季6次参加国内进行的大型排名赛,竟然4次一轮游,1次两轮游。

海口赛之前,丁俊晖本赛季在主场的大型排名赛外战还从来没有赢过,2012年无锡精英赛丁俊晖第一场2-5不敌马克-戴维斯,2012年上海大师赛大热倒灶,首轮4-5遭马克-金翻盘,随后国际锦标赛次轮4-6倒在了墨菲的杆下。小晖主场大赛唯一的胜利是国锦赛首轮击败国内的小字辈球手周跃龙。

丁俊晖海口赛首场与“刺客”霍尔特交锋,霍尔特临时排名前24,作为一名准度型选手,自有他的独到之处,只要准度打出来,就不惧怕任何超一流球星。2012年EPTC2丁俊晖就曾2-4输给对手。小晖这个赛季主场从没赢过,又遇到霍尔特这样的难啃骨头,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

海口潮湿的空气会让球的击打效果和路线不同以往,这对于丁俊晖这样的技术流选手影响很大,霍尔特这样相对粗糙的球员,干扰较小。小晖心态放得很好,不强调外在的不利因素,而是全身心的投入比赛。一上来就用两杆50+拿下两局,其后霍尔特多次将比分扳平,丁俊晖决胜局凸显一颗大心脏,单杆50+,5-4绝杀对手顺利晋级16强。

丁俊晖和霍尔特鏖战了接近4个小时,这样马拉松式的拉锯战,对于球员的专注度是极大消耗,丁俊晖以往常常会出现“阶段性短路”,突然之间仿佛忘了怎么打球,然后连输三局或者三局以上,对此小晖也有清醒认识,直言自己专注度比较差,这是较希金斯等超级球星的最大差距所在。

不过与刺客霍尔特的厮杀,丁俊晖尽管也有几次失误,第三局的粉球打丢更是致命的,但小晖整体发挥平稳,没有特别大的起伏。在对手三次将比分追平,并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的情况下,小晖分寸没乱,决胜局捕捉到关键球,一扫此前德国赛、威尔士赛赢数据输比赛,关键球处理不佳的颓势。

较之打破赛季主场大赛外战不胜的怪圈,更令人可喜的是小晖的两环节进步,那就是拉锯战里专注度的保持和关键球的处理。(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