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或缺席全国两会 是否参会尚未有确切消息

刘翔或缺席全国两会 是否参会尚未有确切消息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很可能会缺席今年的两会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杨明(微博)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透露,正在美国接受跟腱康复治疗的全国政协委员、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今年很有可能无法出席全国两会。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在北京开幕。在体育界别的两位最知名的明星委员中,“新委员”姚明已经确定参会,而“老委员”刘翔是否参会依然没有确切消息。

据冯树勇透露,刘翔目前正在美国接受跟腱康复治疗。“依我看来,刘翔今年不大可能参加两会。我没有得到这方面的确切消息。”

刘翔于2008年成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为期5年,但是当年因为有比赛任务未能参会。2009年,刘翔因为在美国疗伤只参加了后半程的会议。2010年,刘翔参加了两会并首次提交了提案,之后中途请假出国参赛。2011年,刘翔参会但是没有准备提案。2012年,刘翔因为训练,请假缺席两会,但是提交了一份呼吁推进运动员文化素质、行为品质提高的提案。

在近几年的两会中,明星代表、委员能否很好地履行职责和参政议政一直是公众关心的话题,刘翔的参会经历也曾在网上引发热议。刘翔连任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意味着他在今后5年每年都有参会“任务”。“翔飞人”能否履行好委员职责,值得关注。

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中,体育界的委员总共有21人。其中,大部分是现退役运动员、教练和官员,如姚明、刘翔、李永波(微博 博客)、邹凯(微博 博客)、周继红(微博)、黄玉斌(微博)等,也有杨桦、胡杨等来自体育高等院校的学者。

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因伤退赛的刘翔于去年10月赴美接受跟腱康复治疗,蛇年春节在美国度过。教练孙海平(微博)并未与他同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