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13战!穆里尼奥今夜最爽 失态了又何妨?

8年13战!穆里尼奥今夜最爽 失态了又何妨?

穆里尼奥庆祝很失态

腾讯体育讯 那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与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之战的第68分钟,当瓦拉内头槌破门后,法国小将狂奔到场边,纵情欢呼的穆里尼奥一记熊抱将其揽入怀中,两人一起又跳又叫,彻底失态。试问狂人为何如此激动?一句话:8年了,打了13次,穆里尼奥终于赢得了自己在诺坎普球场最辉煌、最痛快、最解恨的一次胜利!

米兰体育报》说,穆里尼奥从无名之辈到纵横欧陆的奋斗史,有一个重要的参照物和风向标,这就是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8年前,42岁的穆里尼奥第一次率队迎战巴塞罗那时,他的影响力还比较有限——虽然他当时是欧洲冠军主帅,但远没有今日这般的江湖地位。8年来,穆里尼奥声名日盛,终于有了今日举手投足影响欧洲四大主流足球国度(葡、西、意、英)、乃至全球球迷的足坛地位,在穆帅的奋斗史中,巴萨始终是最重要的敌人。

不妨回顾穆帅过去12次在诺坎普出战的历史:04-05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穆帅麾下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做客诺坎普,蓝军输掉1-2,赛后爆发了惊人的“黑哨弗里斯克事件”,此举尽显狂人风范,也使得巴萨在随后8年里始终被球迷称为是“干爹队”,而故事的起源,或许就在这里。05-06赛季欧冠1/8决赛,穆帅的球队客场1-1平巴萨,总比分2-3落败,穆帅放出了“11打11不输巴萨”的言论,不服输。06-07赛季小组赛,切尔西再赴诺坎普,2-2的平局因为穆帅的滑跪而永成经典。切尔西时期,穆帅三战巴萨,1负2平,没有胜绩。

国米(微博 数据) 时期,穆帅两次造访诺坎普。09-10赛季小组赛,国米0-2完败给巴萨。但是当赛季欧冠半决赛,国米携首回合3-1的比分来到诺坎普,在大部分时间10打11时,用全固守战术0-1落败,淘汰了不可一世的宇宙队。狂奔欢庆的穆里尼奥打赢了三冠王战役的最危险一战,因此封神于足坛,得到了加盟皇马的机会。不过数据上,他国米时期两战诺坎普,是全败。

在皇马时期,穆帅在诺坎普也是胜少败多。10-11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穆帅带皇马首次来诺坎普,输了个0-5惨败。同年欧冠半决赛,带着首回合主场0-2的比分,皇马在诺坎普1-1打平,惨遭淘汰。这一年可谓是穆帅遭遇诺坎普完败。第二年,超级杯皇马在诺坎普2-3惜败,国王杯皇马在诺坎普2-2战平,但仍然被淘汰出局,唯独西甲赛事皇马2-1击败巴萨,打赢了西甲夺冠的天王山之战。这一年,皇马对巴萨开始互有胜负。第三年也就是本赛季,先是超级杯皇马2-3在诺坎普输给巴萨,毕竟还是输了。联赛里皇马客场巴萨也是2-2平而已。总算起来,在皇马时期,穆帅此前7次造访诺坎普,战绩是1胜3平3负,就赢过一场2-1的险胜而已。

可是今天,依靠着三军用命,皇马在一度3球领先的前提下打赢了一场3-1的完胜,也踩着巴萨的尸体杀入国王杯决赛。尽管截止今天,穆帅13次做客诺坎普的战绩也仅仅是2胜5平6负处于绝对下风,但8年抗战至今,13次恶战里,就属今天穆里尼奥最开心、最激动、最解恨、最痛快,因为他终于在诺坎普用一场完胜成为了绝对的征服者。

要知道,穆里尼奥一个人对抗了巴萨两代王朝:从里杰卡尔德的“梦二队”,到如今的“梦三队”,宇宙队踏遍全球无敌手,从弗格森到温格、从范佩西鲁尼,欧洲列强纷纷被调动起来为抵抗宇宙队而战,从早年各路诸侯纷纷落马,到如今列强偶有胜绩,但这8年里,“人类”对抗宇宙队总体而言还是落于下风,红蓝王朝笼罩欧陆。这些年里,穆里尼奥始终活跃在“星球大战”的最前沿,他也是给巴萨惨痛教训最多的主帅,当然,在不断抵抗的过程中,穆帅本人的职业生涯也因此而更加精彩。

比如,若没有切尔西时代的惊天滑跪,在英超(微博 专题) 不可能有那么多人至今还怀念狂人;若没有国米时代的诺坎普死守,蓝黑军45年无欧冠的耻辱尴尬不可能就此终结;而如今穆帅执教皇马,从当年的0-5到如今的3-1,穆帅终于在抵抗巴萨8年之后,赢得了一场真正的毫无争议的完胜,赢得了自己的快意恩仇。这一切建立在曾经的0-5屈辱上,更是让浪漫主义者不得不承认:屡战屡败而又屡屡重振旗鼓,这样坚强的穆帅,配得上得到这样一场胜利。从足球发展的角度来看,人们不会否认一点:巴萨的梦三王朝终有一日必会坍塌,到了那一天,回头来看巴萨王朝的兴衰史,史册上会写到,穆里尼奥一直是奋战在最前沿的勇士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