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赛第三日:丁俊晖战刺客 傅家俊PK金左手

海口赛第三日:丁俊晖战刺客 傅家俊PK金左手

丁俊晖将在下午2点半迎来海口赛首秀(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将展开第三天较量,丁俊晖与“刺客”霍尔特交手,有望报EPTC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而傅家俊(微博)与金左手威廉姆斯死磕,15岁的吕昊天则挑战大师赛冠军塞尔比。

>>14:30直播2013海口世界公开赛丁俊晖首秀VS霍尔特

丁俊晖首轮和霍尔特过招,丁俊晖本赛季先抑后扬,前6个大型排名赛3次一轮游,3次两轮游,不过威尔士赛打了翻身仗,一口气杀进了四强创个人赛季大赛最佳战绩,一扫一轮游和两轮游魔咒,并轰出了5杆破百13杆50+,领跑进攻榜。而霍尔特是典型的神经刀,德国赛他如愿杀进八强,但上海赛、国际锦标赛、威尔士赛都没能跻身正赛。

丁俊晖和霍尔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2年的EPTC2,丁俊晖出现了几次漏球失误2-4不敌对手,当时小晖轰出了一杆破百,霍尔特一杆50+都没有。丁俊晖的进攻火力要强出对手一截,特别是连续得分能力出类拔萃,而霍尔特单颗球准度不错,擅于拼球上手或者“捡漏”,但不容易打出50+高分,更遑论单杆破百了。

丁俊晖本赛季在主场的大型排名赛外战还从来没有赢过,2012年无锡精英赛丁俊晖第一场2-5不敌马克-戴维斯,2012年上海大师赛大热倒灶,首轮4-5遭马克-金翻盘,随后国际锦标赛次轮4-6倒在了墨菲的杆下。这次海口赛若能携威尔士赛余威拿下对手,也算是取得了又一项突破。

丁俊晖只要正常发挥,凭借其细腻的杆法、扎实的基本功就足以克制霍尔特,但也存在慢热,关键球把握不足的瑕疵,不能完全排除被爆冷的可能性,毕竟去年首轮1-5惨败给金龙(微博)的一幕仍然令球迷记忆犹新。霍尔特绰号“刺客”,没准什么时候就“刺”对手一下,这样指不定什么时候爆发的对手,更要加倍的提防。

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的傅家俊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傅家俊在德国赛赢得亚军状态不错,而威廉姆斯近4个大型排名赛全部一轮游,“地球上最准男人”有些名不副实了。双方近6次交手3胜3负平分秋色,最近一次对阵傅家俊在2012年UKPTC3以4-0零封了对手,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傅家俊师从名教头格里菲斯,打法上基本做到了滴水不漏,并且他的磨功也很了得,简直综合了希金斯的“全面”和艾伯顿的“耐磨”,而威廉姆斯在拉锯战里耐心不是很好,容易抢先进攻,但他的准度远不如年轻的时候,贸然拼球容易送对手大礼。故而此役傅家俊若能把比赛带入自己的慢节奏,胜面就相当大了。

吕昊天挑战英锦赛、大师赛双料冠军塞尔比,吕昊天是世青赛冠军,被看做丁俊晖第二,他在去年国锦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八强选手,刷新了火箭奥沙利文的纪录。吕昊天外卡赛5-2轻取“奥沙利文杀手”贝德福德,不过塞尔比近期势头正盛,豪言要包揽本赛季三大赛冠军,其整体实力和经验又远远高出吕昊天,吕昊天要想爆冷塞尔比,除了火力全开,还要一点点运气。

小将赵心童对阵超级联赛冠军宾汉姆,赵心童外卡赛5-1完胜希金森,不过这是由于对手球杆丢了,临时换了球杆。赵心童面对四连胜丁俊晖,并刚刚在威尔士赛获得亚军的宾汉姆,要想取胜困难重重。

此外当天还将进行,白巫师希金斯和麦克马努斯的苏格兰德比,威尔士赛冠军马奎尔和坎贝尔的苏格兰德比,而霍金斯则与伯恩斯交手,邦德则因为飞行员卡特退赛直接晋级16强。(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