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12战丢19球 诺坎普丢3球平51年耻辱纪录

巴萨12战丢19球 诺坎普丢3球平51年耻辱纪录

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的防线一年不如一年?

腾讯体育讯 比赛还没结束,诺坎普就已经空空荡荡,电视镜头对准了一位一脸愤懑的老球迷,或许只有这位上了年纪的球迷才见证过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上一次在诺坎普连入三球,那还是在1962年4月22日!连续12场比赛丢球,巴萨已经追平了范加尔执教时在1998-99赛季创造的纪录,《卫报》名记西德-劳感叹,“这种状态如何能够在对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时翻盘。”

本场比赛前,过去5次在诺坎普进行的国家德比两队合力打入21球,场均4.2球,这也就意味着防守是重中之重,尤其是此前已经连续11场比赛丢球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世界体育报》坦承,“这是近15年以来巴萨最糟糕的防守。”对AC米兰、塞维利亚两战充分暴露了巴塞罗那的防守软肋,一是边后卫助攻后留出的空档,二是定位球防守屡屡失守。

防守漏洞显而易见,巴塞罗那本该通过人员或战术调整来弥补,但鲁拉本来就是助教的助教,一切唯远在纽约的比拉诺瓦唯命是从,只能按部就班的派出全副主力阵容。别说穆里尼奥、阿莱格里、埃梅里这样的欧洲名帅,即便是普通球迷也能准确无误的说出巴萨的首发阵容和战术思路,一旦遇上皇马这样本就以快速反击著称的球队,丢球在所难免。

《世界体育报》比赛前强调,“世界上没有比巴萨更重视边后卫助攻的球队了。”阿尔维斯(1球5助攻)、阿尔巴(3球5助攻)、阿德里亚诺(6球1助攻)、蒙托亚(0球3助攻)的数据很能证明这一观点,但问题在于巴萨强调两闸助攻牺牲的是防守。对AC米兰时,阿尔维斯这一侧几乎被沙拉维打透,这次面对C罗(微博 数据) ,巴西右闸仍是积极参与助攻,葡萄牙前锋几乎面对的是不设防的防线。

皇马前45分钟8次射门3次射正,C罗一人就包办5次射门,限制不住对手头号射手,巴萨防线只能自求多福。C罗罚入的点球将皇马中场断球、快速反击的战术思路和巴萨的防守软肋体现的淋漓尽致。迪马利亚边路直塞,巴萨只剩两名中卫,普约尔盲目铲球踢空,最后一名后卫皮克(微博 数据)本应贴住C罗等待队友支援,却在禁区内鲁莽铲球犯规。皇马打入的第二球同样是快速反击的杰作,迪马利亚突入禁区时,普约尔被对手晃倒在地,阿尔维斯回追不及,阿尔巴去补门,C罗竟然在禁区中路无人盯防。这两个丢球都反映出巴萨防线如今缺少队友之间的协作、互相补位,只能依靠个人能力的现实。

皇马中卫瓦拉内利用头球破门,这已经是巴萨本赛季丢掉的第6个头球,防空能力差、定位球时屡屡失手已经成为顽疾。瓦拉内头球冲顶时同样没有巴萨后卫盯防,前点的普约尔冒顶,后点的皮克只看球不看人,恰好被瓦拉内抓住漏洞。定位球防守,通常是教练在训练中缺少针对性练习,巴萨也应该是缺少足够的练习。巴塞罗那12场丢19球,场均丢1.58球,成绩则是6胜3平3负,《世界体育报》认为巴塞罗那一无是处,“这不是我们熟悉的无敌战舰,进攻不够坚决,防守也太过脆弱。”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