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福布斯“魔咒”

[导读]乔丹迄今为止总资产已经超过6亿5000万,预计5年左右他就会成为达到10亿美元的运动人士(指职业运动员出身)。从此他将成为了体育圈绝无仅有的奇迹!

乔丹:福布斯“魔咒”

乔丹进福布斯财富总榜的意义何在?

2012年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排名榜首的是白手起家的墨西哥卡洛斯-斯利姆及其家族,净资产为690亿美元;榜单最后罗列了一大堆并列第1153名的富豪,净资产均为10亿美元左右。也就是说,要登上福布斯亿万富豪榜,乔丹的净资产至少得达到10亿美元以上。这也是勒布朗-詹姆斯为何要在一次商业访谈中谈到了自己的理想是成为第一个挣10亿美元的运动人士。

胡润财富榜曾经评论:10亿美元就像一个魔咒一样套在整个娱乐、文化和时尚等消费人群明星身上,这是他们摆脱自身圈子进军到更新领域的衡量标准。

进军福布斯,这是篮球之神新的战场,在这里他还只是个新秀,能否成为商场上的大神,还有待时间的检验。乔丹身上肩负着体育人真正步入世界顶尖财富人群的重任。

与体育一样,资产达10亿美元也是同样属于社会人消费品的娱乐、时尚与艺术以及文化产业的标杆。

美国说唱天王JAY-Z与碧昂斯联姻之后,家庭身家已经逼近10亿,但两人分别作为个体都无法企及10亿美元这个门槛。演员方面,布拉德-皮特和朱莉夫妇资产仅4亿左右,离10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令人意外的是U2乐队主唱博诺,最近他通过执有Facebook的股票而成为亿万富翁,使他的净资产从3亿美元跃升到15亿美元,这也是娱乐圈唯一的奇迹。

文化产业当属哈利-波特的原作者JK罗琳,她的个人资产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但其他作家与她的差距还很大,整体收入比起娱乐和体育来还要偏低。

此前世界上唯一一个进军10亿美元大关的运动人士就是高尔夫天王老虎伍兹,但现在只能惋惜,2010年伍兹的离婚案不仅分掉了他10亿家产的很大一部分,更是让他的形象一落千丈,赞助和合作都蒙受极大的影响,10亿几乎是可望不可即。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全球体育人士中,勒布朗-詹姆斯最有希望追赶乔丹达到10亿。

值得一提的是大卫-贝克汉姆夫妇,贝帅目前家产已经超过了7亿美元,但有趣的是贝帅夫妇大部分财产积累来自于时尚界和投资,属于非常典型的跨界明星。而接下来他率先冲击10亿的机会也非常大。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篮球之神乔丹现在正在代表整个体育界向新的壁垒发起冲击,这就是为什么要登上福布斯排行榜的最终意义...

五十知天命,很多人都在幻想还能在球场上看见飞人驰骋,但逝者如斯,飞人已不在,时间磨损了他的双腿,但岁月却淬炼了他的大脑。在大智慧的福布斯人群中竞争,篮球需要这样一个人,体育也需要这样一个人,能够突破“咒语”参与这个主宰世界的游戏! (文/罗昇 彭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