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福布斯“魔咒”

[导读]乔丹迄今为止总资产已经超过6亿5000万,预计5年左右他就会成为达到10亿美元的运动人士(指职业运动员出身)。从此他将成为了体育圈绝无仅有的奇迹!

乔丹凭什么一年挣8000万美元?

乔丹凭什么一年挣8000万美元?

乔丹的8000万收入中有6000多万来自于耐克和他的合作品牌Jordan,而且Jordan品牌还处于蒸蒸日上阶段。从调查来看,北美地区有46%的潜在篮球消费人群对篮球高端装备品牌的第一选择是Jordan,全球统计中这个数字高达52%。

1、乔丹都有哪些合作商?

目前,与乔丹合作的厂商包括耐克、佳得乐、恒适、亚德、2K体育、五星香水和长老会医疗保险公司。此外,乔丹名下的资产还包括六家餐厅、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一支摩托车队和山猫队80%的股份。

2、8000万的现在和未来

乔丹年收入的主要来源仍然是耐克旗下的乔丹品牌。最初的合同每年代言费仅为50万美元,尽管乔丹目前的合同是耐克公司的高度机密,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耐克公司每年支付给乔丹的费用不低于6000万美元。从目前全球的通货膨胀率来看,乔丹每年的收入还会得到较大比例的提升。

据透露,乔丹代言的商家一般要价都在300万美元每年以上。而且大部分都是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稳定,收入有望稳重带升。综合预期来看,如果没有大规模战争和极为严重的经济危机等因素的影响,乔丹每年的总收入至少会保持至少5%的上涨率。

3、乔丹品牌的市场号召力和发展潜力有多大?

经过近30年的发展,乔丹品牌在球迷市场上仍然极具号召力。据SportsOneSource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结果:乔丹品牌在2012年控制着58%的球鞋市场占有率,其母公司耐克屈居第二,市场占有率为34%,阿迪达斯为5.5%,锐步和UA(Under Armour)分别仅为1.6%和0.6%。现役NBA球星中,卡梅罗·安东尼、布雷克·格里芬、克里斯·保罗等球星都是乔丹品牌麾下的球员。

今年全明星赛期间,耐克将发布乔丹第28代签名鞋,建议零售价高达250美元。在不断推出新款球鞋的同时,耐克每年仍会发售复刻版乔丹正代签名鞋,售价在130美元至150美元之间。2011年底,为了抢购一双最新款的乔丹鞋,美国多个购物中心出现球迷骚乱。抢购现场有人大打出手甚至开枪,警察用胡椒喷雾剂驱赶人群并逮捕了十余人。

萨斯克汉那公司的金融分析师克里斯托弗·斯维奇亚十分看好乔丹品牌未来的发展潜力。据他估算,乔丹品牌2012年的增长额高达25%至30%,目前全球产值高达17.5亿美元。仅美国市场一块,2012年乔丹鞋的销售额就达到12.5亿美元。尽管勒布朗·詹姆斯的签名球鞋销售额位列NBA现役球员榜首,但整体上仅为乔丹鞋的六分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