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福布斯“魔咒”

[导读]乔丹迄今为止总资产已经超过6亿5000万,预计5年左右他就会成为达到10亿美元的运动人士(指职业运动员出身)。从此他将成为了体育圈绝无仅有的奇迹!

乔丹:福布斯“魔咒”

乔飞人、乔老板转换的背后收入也在转变

篮球上帝迈克尔-乔丹作为球员只挣到了9024万美元,退役之后,乔丹反而成为收入最高的运动人士之一,年收入达到8000万美元。

福布斯富豪榜有个基本要求:总资产达到10亿美金。挣10亿美元犹如“咒语”一样多年来一直困扰着体育圈,不管怎么努力,天赋再怎么优越,单项成绩再怎么逆天,这个坎始终横亘在体育界人士面前,无数体坛巨星前仆后继,希望能够打破这个咒语,即便强如伍兹者曾突破10亿元,也最终失之交臂。
再一次,乔丹以救世主的身份登场,这个魔咒也许他会打破。作为一名退役运动员,乔丹退役后吸金能力成为了体育圈绝无仅有的奇迹。

乔丹究竟挣了多少钱?

作为史上最顶级的运动员,迈克尔-乔丹先生的职业生涯只拿了9024万美元的工资。由于登陆NBA(微博)的时间太早,他的新秀赛季收入不到60万美元。1992-93赛季和1993-94赛季,他都只拿到400万美元。直到公牛时代的最后两个赛季,他才分别以3014万美元和3314万美元的历史最高年薪,成为NBA真正的打工皇帝。也就是说,乔丹在公牛的最后两年收入,就占了他生涯总收入的三分之二。

球场外的乔丹早期并没得到与之价值更为匹配的财富。乔丹被芝加哥市长誉为“一年可左右上百亿美元收入的大人物”,但终究只是公牛老板雷斯多夫手中的一枚棋子,其收入和影响力极不相称。据估计,从1990年开始,雷斯多夫每年至少靠乔丹的影响力净赚一亿美元以上,而乔丹拿到的只是其中一个零头而已。

如何将影响力转化为个人收入,这是乔丹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耐人寻味的是,乔丹球员时代赚钱不是最多的,但在他退役10年之后,其8000万美元(近5亿人民币)的年收入却远远超过任何一位现役NBA球星。

赌博、离婚、奢侈消费等消耗了乔丹不少的财富,据不完全统计,乔丹已经花掉了至少2亿美元,但到目前为止,乔丹依然拥有的净资产为6.5亿美元,已经毫无疑问成为体育史上第一人。也就是说,乔丹50岁之前已经挣了8.5亿美元,而且这个数字是呈加速度上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