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场领8红牌皇马火了:我们不是粗暴的球队

12场领8红牌皇马火了:我们不是粗暴的球队

10秒两黄牌,迪玛利亚冤不?

记者李森(微博)报道

一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迪马里亚带着不知所措的惊讶,在看台上阵阵“傻瓜”声中出场。教练席中穆里尼奥那张怒气冲冲的脸,没有一个人能读懂它所包含的内容。是埋怨迪马里亚不够冷静,还是责怪裁判执法缺乏标准?

那是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完成反超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正以控球来拖延比赛,而拉科却想利用最后几分钟反扑。拉科前场获得任意球,迪马里亚在对方安放的球上踢了一脚,认为罚球点不在犯规处,为此得到裁判阿尔瓦雷斯的第一张黄牌。当罚球点确定后,阿尔瓦雷斯在测量人墙距离后发现迪马里亚还在阻挡对方发球的区域,便毫不迟疑的亮出第二张黄牌,迪马里亚只得离场。

赛后裁委会给出意见,作为裁判的阿尔瓦雷斯和球员间缺乏沟通和耐心,他在给迪马里亚第一张黄牌时没有提醒后者,若再阻扰还会出牌。而迪马里亚的确不够理智,在球队急需用人而本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裁判的尺度加严的情况下理应避免麻烦。

穆里尼奥注重细节的教练。2月9日对塞维利亚的联赛,穆里尼奥就安排莫德里奇“洗牌”。穆帅敢置两年前受欧足联处罚的教训而不顾,一是西甲法律不像欧洲那么严肃,二来是穆帅传递命令非常隐蔽。他通过场上队员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向莫德里奇传递口信,他希望莫德里奇在2月17日对巴列卡诺时轮空,以“无牌一身轻”的姿态进入决战期。

但迪马里亚的“演戏过火”和阿尔瓦雷斯的毫不留情,着实让人啼笑皆非。助理教练卡兰卡在赛后颇感无奈地说:“就因这两个小动作而吃红牌实在是小题大做。照这样下去,皇马哪天以11名球员完赛就成大新闻了。”

的确,像迪马里亚这样的犯规完全只需口头警告。更让皇马教练组不满意的,是球队新年至今的12场比赛中,已先后有8人染红。拉莫斯和迪马里亚两张,阿丹科恩特朗卡卡伊瓜因各有一张。难怪皇马派评论家托马斯恼怒地说:“裁判难免有失误,球员也应该配合他们的工作。但现在皇马每1.5场比赛就吃到一张红牌的比例也实在是太惊人了,毕竟皇马不是一支粗暴的球队,我觉得俱乐部应该和裁委会沟通,不然皇马球衣都要被染红了。”

迪马里亚势必无缘周六联赛的德比,这对急需用人的穆帅来说是一大损失。但这也及时提醒球员,应该懂得怎样避牌。在这方面C罗(微博 数据) 是一个很好的例子,2011年即便和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的德比来临前他已经有4张黄牌,但他也不需要提前洗牌,他懂得不做无谓的犯规。同样作为前锋的迪马里亚,不应该从中领悟到点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