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C罗16月后再成替补 永恒!皇马的救星

偶尔!C罗16月后再成替补 永恒!皇马的救星

C罗(微博 数据) 临危受命为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带来胜利

记者李森(微博)西班牙报道

上次C罗联赛未入首发,还是在2011年的9月18日,皇马客场0比1不敌莱万特。16个月再次未入首发,自然会引发争论。有人武断地说这是穆里尼奥向弗洛伦蒂诺的又一次示威,皇马主席刚在和赞助商的活动中强调“绝不放弃联赛”,主帅却偏偏在联赛中雪藏最佳得分手。有人怀疑这是穆里尼奥对媒体的“故意为难”,因为当天各报都把C罗认定为首发和得分手。

只有前皇马名将马诺罗·桑奇斯保持客观,“主帅的决定绝不会受其他因素影响。为了应付即将到来的大战,对拉科既要让个别主力队员轮休,又要让部分球员以赛代练。当然这一轮换以赢球为前提。”

C罗在体力上得到轮休,精神上却没有任何放松。紧贴着教练组而坐的C罗,在观战也在为球队揪心。第35分钟里基率先为拉科得分后,C罗曾不由自主地站起身来。“我认为这不是作秀,是逐渐成为球队领袖的自觉行为。”电视直播员卡洛斯说道,“新年以来C罗的进球数不仅超过去年,他和球迷的感情也越加融洽。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在拉科鲁尼亚,他依然受客队球迷的欢迎。”

半场落后,C罗从第46分钟便开始在场边热身。穆里尼奥要打的牌,不仅是C罗,而且是和厄齐尔赫迪拉三箭齐发。第57分钟,皇马三将同时上场,不仅改变了场上形势也改变了场上比分。因畏惧C罗的速度,拉科的后防线不自觉地后退;因有厄齐尔的控球,皇马中前场有了短传;因赫迪拉充沛的体力,皇马前场的断球率也提高了。

“我在赛后向厄齐尔索取了球衣留念,倒不是认为他在本场比赛中比C罗更牛,而是因为我从2010世界杯时就非常欣赏厄齐尔。从足球的角度来说,C罗的速度使皇马的进攻更有深度,厄齐尔善于控球的特点使皇马进攻更为细腻,他俩改变了比赛。”拉科主帅巴斯克斯在赛后透露。

巴斯克斯因有所图而关注着厄齐尔,媒体则以崇敬的眼光紧盯着C罗,马诺罗·桑奇斯就是其中的一位。第62分钟当拉科中场阿吉拉尔对C罗犯规得到黄牌时,“可恨”一词脱口而出。但桑奇斯很快又发现新大陆似地说:“看见没有,阿吉拉尔正对贝莱隆发火,要求他对中场施行支援。C罗的出场明显给拉科心理上带来了威慑。”

第63分钟C罗进球因越位在先而被宣布无效时,桑奇斯遗憾地说了声“可惜”,因为C罗只是“提前”跑动了2秒。当第78分钟C罗接迪马里亚吊传头球顶偏时,桑奇斯又禁不住大叫一声“可惜”,“我一直认为C罗是西甲(微博 专题) 最好的头球手之一,可他这次没压住。”他在点评中说。

第88分钟,终于轮到赞扬C罗的时候了。在卡卡向左前场做出深度传递后,C罗快速插上并及时将球低传到中路,有中间的伊瓜因将球推入空门。“C罗的整体意识越来越强。看见没,助攻后C罗脸上的笑容和自己进球后一样灿烂,有射门机会,他也不再自私。”桑奇斯做出这样的总结。

球星受好评不难,但要始终被人赞誉却不易。好在C罗有出众的个人技术,有超强的体能和始终不渝的奉献精神,才使临时替补身份的他同样走上报纸的头版。就像《马卡》记者巴布罗所说的那样——C罗,偶尔的替补,永远的救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皇马新闻听众:
    卡卡本轮联赛挽救了皇马 和穆里尼奥,但球队内部依然波涛汹涌。成为穆帅与卡西利亚斯斗争交火牺牲品的阿丹,在迭戈-洛佩斯二进宫后便失去首发位置,上周联赛更被排除在大名单外。叔叔代其出头怒炮轰穆帅,但阿丹自己却出面否认与教练组有任何矛盾。http://url.cn/DfQIiU CC国际足球(@soccer) 腾讯体育(@qqsports)
    2013-02-24 10:48:00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