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刀锋战士人生 符合经典美剧一切

我不是美剧迷,只是热衷阴谋论,人生和皮斯托瑞斯唯一的交集就是去年在“伦敦碗”,他在接受了南非记者的轰炸式采访后,酷酷地从我身旁走过。

放下记者的职业身份,忘记这是残酷的现实,将一切投入到美剧,你会发现,“刀锋战士”的人生,比任何奥斯卡电影都精彩,也符合经典美剧的所有要素:励志、感人、震惊、逆袭然后毁三观。

谁能想到,浪漫的情人节,南非国宝竟然是这样过的,当然,也许没人知道,这个节日到底是怎样过的。我们看到的,只是女友瑞瓦身中四枪倒在卫生间的血泊中,“刀锋战士”在极力抢救。如果我是美剧编剧,“真相”会是:瑞瓦心不在焉地和“刀锋”过着情人节,不争气的手机时时刻刻“滴”个不停,忍无可忍的“刀锋”开始了盘问,受够了的瑞瓦也忍不住承认,她给刀锋战士戴了数顶绿帽。暴怒之下的皮斯托瑞斯肾上腺素激增,红着眼追逐女友,惊吓过度的瑞瓦将自己反锁在了浴室里,但这依旧没能逃脱冷峻神枪手皮斯托瑞斯的猎杀,枪枪致命。

当然,愤怒和激情之后,见到血泊的皮斯托瑞斯才明白“摊上大事儿了”,于是本能地抢救女友,这一幕,成为他自救的关键。

在豪华律师团的指导下,皮斯托瑞斯开启了自己的“奥斯卡”之旅,他的表情、动作和眼泪,符合一切美剧里“被安排”、“被教导”的阴谋论,成功地欺骗了全世界,用眼泪模糊了大众的双眼……

当然,这只是一个蹩脚美剧迷的假想,或许真的大牌编剧,会安插更深的“真相”——比如《国土安全》,“刀锋”是双面间谍,被女友瑞瓦发现了身份,不得不杀人灭口;比如《复仇》,瑞瓦家曾和皮斯托瑞斯一家有血海深仇,十年后改名换姓接近对方,只为复仇;比如《灵书妙探》,瑞瓦发现了“刀锋”其实是惊天大毒枭,为了掩盖事实,“刀锋”只能杀人;比如《X档案》,其实,皮斯托瑞斯和瑞瓦都曾在一个实验室工作,后来瑞瓦染上了外星病毒,皮斯托瑞斯只能服从组织安排,杀害了她……

真相只有一个,只是现实世界,我们未必人人都是柯南君,能万能地破解,所以,只有各种幻想,把生活当做一出美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