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战巴萨迎复苏良机 小法恐被拿下首发

西班牙有一句俗语——生命总会给你第二次机会。占尽优势但未能在伯纳乌拿下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作客圣西罗0比2失利,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已经在国王杯和欧冠(微博 专题) 双线失去了第一次机会,现在主场对皇马的国王杯和米兰的欧冠第二回合,巴萨迎来了第二次机会,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

世纪大战巴萨迎复苏良机 小法恐被拿下首发

鲁拉的执教能力受到质疑

比帅纽约遥控指挥

塞维利亚的比赛告诉人们,巴萨以现在这种状态是不可能在米兰身上找到第二次机会,完成2球的翻盘。同样的状态,周二想要迈过皇马挺进国王杯决赛也是异常困难。因为皇马擅长打淘汰赛,而且皇马要赢球并不需要以踢得好为前提,只要有士气有拼劲。巴萨正相反,必须要踢得精彩才能有好的成绩,而巴萨现在的问题是踢得并不好。

如果没有比利亚(微博)偶当主力为巴萨打进扳平进球,如果特略(微博)没有在下半时被换上场帮助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锁定对塞维利亚的胜局,人们虽想质疑“典礼阵容”(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布斯克茨小法同时出场),但还没有证据。但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比利亚、特略甚至包括宋的优异表现不但给媒体、球迷们提供了证据,同时也是巴萨替补球员们发出的呼喊,不是巴萨板凳上无人可用,而是没有被充分利用。因此在对塞维利亚比赛后,代理主帅鲁拉面对的最多问题是,是否还会坚持“典礼阵容”?比利亚和特略在对皇马和米兰的决定性比赛中会不会出场?

当鲁拉出现在诺坎普的发布厅时,一位电视解说员说道:“巴萨主帅鲁拉到来,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巴萨副帅鲁拉。”鲁拉仍然身着一身运动装,恪守配角的角色。就像皇马副帅卡兰卡,尽管他替穆里尼奥出席发布会已经成为习惯,但从不会越俎代庖身着西装,因为那是主帅才有的装束。

面对记者们的问题,鲁拉说道:“比利亚和特略当然有可能出场,我们先看看这两天的恢复训练情况。我还会和蒂托商量,比赛当天再做决定。”和远在纽约的蒂托·比拉诺瓦商量,这是鲁拉的角色所必须遵守的规则,人们分不清到底谁该为巴萨的技战术规划负责,只能带有些许讽刺的意味,称呼巴萨主帅为“蒂托·鲁拉”。

巴萨主席罗塞尔亲赴纽约看望比拉诺瓦,也被媒体过分解读。带领史上最出色的巴萨只获得联赛冠军绝不是令人满意的答卷,因此有传言说罗塞尔此行是顶不住球队没有主帅六神无主的压力,请比拉诺瓦无论如何在主场对米兰时主持大局。但谣言总是有漏洞的,评论家米格尔就指出:“如果说巴萨本赛季最大的成就是什么,那就是阿比达尔的康复,另外就是期待比拉诺瓦未来完全康复。说罗塞尔去纽约请出比拉诺瓦完全是无稽之谈,因为这趟行程在圣西罗失利前就已经安排好了。”

世纪大战巴萨迎复苏良机 小法恐被拿下首发

小法在对阵米兰的比赛中表现很一般

小法桑切斯让位?

重要的不是比拉诺瓦是否到现场指挥,而是他做出的决定。是否在未来的两场最重要的比赛中还要坚持“典礼阵容”?更具体地说小法是否还要首发,是否还要把桑切斯(微博)视为锋线的第一替补?媒体无法揣测比拉诺瓦对小法的信心还有多少,但他们指出该让比利亚首发,甚至是特略,该让伊涅斯塔回到自己最能发力的左中场位置。

至于是否还要给桑切斯时间恢复信心,评论员米格尔直言:“桑切斯被换下是因为他大腿被撞需要保护?希望就是这样,希望桑切斯就因为伤病留在替补席上。桑切斯做了很多逼抢,做了很多摆脱,但这些并不足够,他全部联赛只进一个球。用打皇马这样的重要比赛给他恢复信心代价太大,我们先不讨论以后他是不是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周二的比赛揣测皇马战意已经没有意义,巴萨目前处于低谷,这更能激起联赛冠军无望的皇马一刀刺死巴萨的饥饿感。过分揣测对手用意,同样是巴萨在圣西罗失利的一大原因,球员们没有展现出从比赛一开始便拿下的决心,落后后同样没有。梅西谈到周二的比赛说道:“我们不能等着皇马(首回合1比1,巴萨如果守住0比0,巴萨将晋级),那将是个错误,我们必须要主动出击赢下比赛。皇马在任何时候都可能进球。”

从具体战术上看,比拉诺瓦和鲁拉同样不需要揣测皇马,中前场紧逼已是皇马近来无数次对巴萨取得良效的战术。现在要看的是巴萨能不能拿出点新鲜东西,毕竟巴萨的教练组面对穆里尼奥出的这个考题,已经太久没有给出一个好的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