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世界杯美国站 张晓楠表现惊人获亚军

华奥星空讯 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消息,在北京时间2013年2月24日10:30结束的2013现代五项世界杯美国站女子个人决赛中,来自中国辽宁的运动员张晓楠勇夺亚军,为备战2016年巴西奥运会实现了开门红。

2013年现代五项世界杯美国站于2月20日—24日在美国加州的棕榈泉举行,共有来自世界26个国家的127名运动员(男子75名,女子52名)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继伦敦奥运会实现突破后,为在实战中培养新人,更好备战巴西奥运,此次中国队全部派遣年轻队员参赛。本次比赛也是刚满20岁的张晓楠首次入选国家队后的首场国际比赛。本次比赛同时也是伦敦奥运会后,现代五项进一步进行跑射联项规则改革(4组×800米/组后)后的首场比赛。

在女子个人比赛中,张晓楠先声夺人,在全部的35次交锋中以30胜1120分获得击剑单项第一名,同时也大幅提高了现代五项击剑单项世界纪录,震惊了国际现代五项界。在接下来的游泳和马术比赛中,张晓楠分别获得2分27秒和1140分,以三项后第一名的成绩在跑射联项中率先出发。在四组跑射联项比赛中,张晓楠发挥稳定,以12分56秒完成跑射联项比赛,而素有“跑神”之称的乌克兰运动员泰瑞舒克﹒维克多利亚以其在跑步上的巨大优势及射击的稳定发挥,在最后一刻翻盘,以三秒的优势获得冠军,她也是2011年世锦赛女子个人冠军,第三名是伦敦奥运会季军获得者巴西运动员马奎斯﹒燕妮。

同时进入决赛的中国运动员王炜、边雨霏、朱文婧分别获得第15、16、31名。明天将进行的是混合接力项目的比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