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青年习武路边抢劫求"练手" 刀棒双截棍上阵

五青年习武路边抢劫求"练手" 刀棒双截棍上阵

王某被抓获

本报2月23日讯(记者 刘鹏)习武强身健体是好事,可5名小伙竟然动了歪心眼,抢劫散步的路人来“实战”寻刺激,刀棒双截棍上阵,仅抢了100元和一部手机,却毁了自己的大好青春 。23日,记者从市南警方了解到,案发后,4名嫌犯相继落网,通过警方四次赶赴江苏赣榆排查,21日最后一名嫌犯也被抓获归案,并于22日押解回青。

这5名小伙子荒唐的“壮举”还得从去年说起。2012年6月19日晚9时30分,3名市民来到八大峡派出所报案称,他们在八大峡广场散步时,被五名男子持刀、棍棒、双截棍等拦路抢劫,最终被抢走了100元现金及一部小米手机。接到报警后,市南警方高度重视,市南刑警大队会同八大峡派出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侦查此案。经过排查,警方迅速锁定了实施拦路抢劫的5名犯罪嫌疑人,他们都是在市南区一家酒店打工的服务员,民警迅速赶赴酒店,将其中3名仍在酒店上班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而王某等两人此时已经离开了酒店不知去向。同年7月,民警又将第四名参与抢劫的犯罪嫌疑抓获归案。经过审讯,这4人对拦路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人落网,单单参与抢劫的王某潜逃。民警经过调查发现,王某老家在江苏赣榆县,为了寻找到王某的行踪,民警在2012年7月前往赣榆,但并没有发现王某回家的迹象。民警又通过做工作,希望王某的家人能够劝他投案自首。2012年的中秋节,专案组民警考虑到王某比较年轻,很有可能在中秋节会回家过节,再次秘密赶赴赣榆王某的老家进行蹲守,但王某仍然没有露面。今年春节期间,民警第三次去赣榆,王某仍然没有出现。正当民警准备在元宵节时再次去赣榆时,2月21日清晨,民警掌握一条重要线索,王某此时极有可能已回到家中。接到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赣榆王某的老家,果然在其家中将王某抓获归案。经过审讯,王某对参与拦路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3日中午,记者在八大峡派出所见到了王某,说到当时进行抢劫的事,王某连连大呼后悔。王某说,他和另4个人都在同一家酒店上班,平时非常要好,案发当天晚上,他们5人下班之后,拿着匕首、棍棒 、双截棍等来到八大峡广场,按着自己的套路操练“功夫”,其实也就是互相打打闹闹,后来有一人看到有3名行人走到附近,便提议去“实战”一下,抢点东西找点刺激。王某知道这事不对,但碍于面子,怕被大家笑话说胆小,也就跟着过去了。在抢到了100元钱和一部手机之后,5人买了点小吃和啤酒。“其实抢的时候我就挺害怕的,抢完了之后越想越害怕。”王某说,这事之后,他就没心思上班了,想换个环境,就离开青岛到外地打工,期间隐姓埋名,整天提心吊胆,生怕被警方发现,最终还是被抓了,“我出来之后,一定重新好好做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