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抗议奥运剔除摔跤 总局强调稳定备战全运

本报讯(记者郑楠)自从国际奥委会作出在2020年奥运会中剔除摔跤项目的决定之后,各国的反对声音络绎不绝,继伊朗和美国等摔跤世界杯参赛队的相关人士联合发出抗议之后,俄罗斯和日本也行动了起来。

据外媒报道,本月20日晚,国际摔跤联合会与日本、美国等摔跤世界杯参赛队的相关人士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会议,确认将争取让摔跤运动继续留在奥运会。出席会议的相关人士向参赛队呼吁:“我们今夜因摔跤这一共同语言在此畅谈,决不能允许将摔跤剔除出奥运会,大家要一同抗争。”世界杯全体参赛队将在近期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签署的请愿书,抗议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核心项目。

对于此事的抗议,甚至牵动了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悉,他准备在5月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会晤,争取让摔跤在奥运会上“复活”,“尽管不能直接干涉国际奥委会的内部事务,但剔除一个与奥运会一起诞生的运动项目,最起码来说是非常令人费解的。”普京说。

另外,据日本媒体报道,因摔跤被剔除出局而受到重创的日本,昨天又有了新举措。日本摔跤协会召开临时理事会,会议决定为使摔跤项目能够继续留在奥运会中,将于25日开始征集互联网大众请愿签名,期待或以此方法打动国际奥委会。

各国纷纷对此事表示抗议之时,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表示,现在重要的还是稳定军心,“我们要坚信这个项目不会被踢出奥运,当前任务要稳定队伍情绪,让大家有一个正确的态度,以便全力备战全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