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主场已8年无冠 海口赛登顶需跨5座大山

丁俊晖主场已8年无冠 海口赛登顶需跨5座大山

丁俊晖(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即将敲响战鼓,丁俊晖在主场进行的大型排名赛已经八年无冠,此番海口赛又签运欠佳,要想粉碎怪圈登顶难度不小,需要跨越五座大山。

丁俊晖2005年中国公开赛创造外卡奇迹,一路杀进决赛,力挫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可谓在父老乡亲面前一战成名。但此后小晖却陷入主场魔咒,国内舆论巨大的压力,让小晖无法全身心的投入,再加上作为中国斯诺克旗帜,小晖还要应付各种活动,精力越发的有限。八年时间里,丁俊晖国内大型排名赛都没有冠军斩获,本赛季更是主场外战一场没赢。

丁俊晖近两个赛季6次参加国内进行的大型排名赛,竟然4次一轮游,1次两轮游。2011年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在3-0领先的情况下,突然失去准头连丢5局,3-5遭眼镜侠古尔德逆转。2012年海口赛丁俊晖首轮1-5遭金龙(微博)横扫。2012年无锡精英赛丁俊晖第一场2-5不敌马克-戴维斯,2012年上海大师赛大热倒灶,首轮4-5遭马克-金翻盘,随后国际锦标赛次轮4-6倒在了墨菲的杆下。

丁俊晖职业生涯几次重大失利,也都出现在国内,比如最尴尬的被横扫,是2009年江苏精英赛0-6被马克-艾伦零封;最窝囊的被逆转是,2010年无锡精英赛8-2领先,连丢7局被墨菲翻盘丢冠;最惨痛的内战失利,就是2012年海口赛首轮1-5爆冷不敌金龙。更不要说在国内比赛不下三次输给名不见经传的陈飞龙。

丁俊晖这个赛季先抑后扬,在赛季前7次大赛4次一轮游3次两轮游,不过在EPTC5和冠军联赛第三组夺冠,并在威尔士赛一口气杀进四强,创赛季个人大赛最好成绩,并交出5杆破百13杆50+的完美答卷,在进攻榜上排名第一。这次海口赛丁俊晖也是希望趁着手感滚烫的好机会继续寻求突破。

不过海口赛丁俊晖签运糟糕,第一轮面对霍尔特,后者虽名气不大,但却是一把神经刀,曾在2012年EPTC2以4-2击败小晖。丁俊晖次轮对手将在傅家俊(微博)和威廉姆斯之间产生,傅家俊刚刚在德国赛赢得亚军,得到名教头格里菲斯指点后,他的打法更为严密;而金左手威廉姆斯号称地球上最准男人,并且有海外赛之王美称,很擅长在中国作战。

丁俊晖若能突围晋级八强,1/4决赛又要碰到希金斯或者宾汉姆,巫师希金斯母球走位出色,技战术没有任何漏洞,经验上要高出小晖一大截;超级联赛冠军宾汉姆在37岁的年龄达到职业生涯巅峰,前不久威尔士赛半决赛正是他决胜局绝杀丁俊晖,并且保持对小晖的四连胜,成为了丁俊晖的新克星。丁俊晖假如闯进半决赛,对手是新科威尔士赛冠军马奎尔或者卫冕冠军艾伦,小晖面对这两名准度型选手,优势并不明显。

丁俊晖如果能突破重围跻身决赛,对手很可能在特鲁姆普、塞尔比、墨菲、罗伯逊之间产生,将会上演80后王者战,丁俊晖上次大型排名赛夺冠是2012年威尔士赛力挫塞尔比登顶。从过往战绩和技术打法来看,丁俊晖不怵全面型的塞尔比和墨菲,比较害怕准度型的特鲁姆普和罗伯逊。

丁俊晖目前临时排名以54620分位列第10,距离第八名宾汉姆的57540分相差不到3000,由于TOP8选手会在世锦赛前两轮避开强敌,丁俊晖这次海口赛若能取得佳绩赚取足够分数,也有机会重返TOP8之列,为世锦赛铺平道路。(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