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向朗哥索赔 控告其用纳税人钱服禁药

美司法部向朗哥索赔 控告其用纳税人钱服禁药

阿姆斯特朗墙倒众人推 美国司法部向其索赔

新华社华盛顿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阿姆斯特朗的律师22日透露,美国联邦司法部已经决定向阿姆斯特朗进行索赔。

《纽约时报》说,政府部门参与针对阿姆斯特朗的起诉,将会使这个原本对公众保密的案件变为公开审理的案件。司法部的出手,可能还会碰触到阿姆斯特朗身边的一位大人物托马斯·韦塞尔(Thomas Weisel)。他是美国金融界和硅谷的“巨鳄”,阿姆斯特朗的最强后盾,美国邮政自行车队的老板之一。

美联社援引内部人士的话称,目前双方的主要分歧在于赔偿金额,落差达数千万美元之多。《纽约时报》说,阿姆斯特朗一方,仅同意赔偿500万美元。司法部追求的数额则远远不止于此。

阿姆斯特朗的律师卢斯金表示,虽然阿姆斯特朗禁药事件对美国邮政有影响,但是美国邮政也从赞助阿姆斯特朗的过程中获得了大量收益。他说:“根据美国邮政自己所做的调查报告,该机构因赞助阿姆斯特朗获得了大量的收益,总金额超过1亿美元。”

2010年,阿姆斯特朗的队友兰迪斯状告阿姆斯特朗使用禁药,违反了美国邮政赞助条款中不得使用违禁药物的赞助前提。由于美国邮政是受到政府资助的机构,他们控告阿姆斯特朗的“罪名”是利用纳税人的钱服用违禁药物。正是因为此案涉及纳税人的资金,司法部才决定加入起诉的行动。

上个月,阿姆斯特朗首度就使用禁药一事接受了媒体采访,亲口承认用药事实。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负责人泰格特要求他和盘托出所有事实,包括哪些官员协助其逃避药检等。但阿姆斯特朗20日选择不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合作。

现年41岁的阿姆斯特朗于1996年被确诊患有睾丸癌,痊愈后重返车坛。从1999年起,他奇迹般地在环法这项世界最艰难的自行车大赛上7次夺冠。(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