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刑警盛赞中国足坛反赌:为世界各国树榜样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2月20日、21日,亚足联联手国际足联、国际刑警组织、马来西亚反贪局等多个组织和机构在吉隆坡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反腐大会,主题是“假球:美丽运动中的丑陋之面”,全面向足球比赛中的假球宣战,亚足联下属各会员协会派代表参加。会议期间,国际刑警组织总干事罗纳德·诺贝尔对于中国足协“反赌扫黑”的最终处罚决定给予了盛赞,称此举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

近些年来,全球范围的“假球”事件越来越多,尤其是赌球集团幕后操纵的假球行为令人防不胜防。“我们亚足联对于操纵假球行为一直是采取‘零容忍’的政策,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和国际足联、和下属各会员协会紧密合作,对这个问题采取最严厉的措施。”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在讲话中表示,“我们必须承认这样一个事实,即操纵假球已经真正地威胁到了足球运动的伦理价值,需要从这项运动中彻底清理出去。亚足联不可能采取袖手旁观的态度,必须和操纵打假球行为作不停歇的斗争,直至将这个‘癌症’从足球运动中清除出去。我们亚足联将教育球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所有俱乐部鼓动成员提高警惕,认清这个问题的危害严重性,但我们也需要知道操纵假球究竟是如何进行的,只有了解了才能更有效地采取防范措施。我们需要这方面更多的信息。”

亚足联秘书长亚历克斯则表示,在2013年和2014年,亚足联将和国际刑警组织联手,展开一系列的反赌教育、培训以及工作会议,让亚足联下属各会员协会全面深入地了解操纵假球究竟是如何进行,从而更好地在各自的足球比赛中全面防止假球的出现。

在亚足联召开此次研讨会之前,中国足协刚刚宣布对一批参与假球、赌球的球员、教练员、相关人员以及俱乐部的相关处罚决定。会议期间,国际刑警组织总干事罗纳德·诺贝尔将中国政府以及新加坡政府在这方面所采取的行动和努力作为正面典型,称“中国和新加坡政府最近在打击操纵假球方面的行为,为其他各国和地区树立了一个榜样,各国政府都应该行动起来,和这项运动中的腐败行为宣战,并在法律上拟定更为严厉的惩罚措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