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发冠军是自找麻烦! 足协否认实德递补冠军

申花被剥夺2003赛季甲A冠军头衔后,足协是否会递补一个冠军?据报道,目前已有足协官员提到,这个冠军头衔应属于实德。不过,这仅仅是一种理论上的推断,同样来自足协权威人士的消息称,递补冠军的问题极有可能被回避。也就是说,末代甲A冠军空缺的可能性远远大过授予实德第九颗星。毕竟,足协也不想自找麻烦。

国际比实德更有资格

针对是否递补冠军的问题,站在不同的角度,会得出截然不同的结论。据报道,足协内部有人认为,如果冠军空缺,既不严肃,也不专业。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因“电话门”被剥夺冠军后,意大利足协也做出了由国际米兰递补冠军的决定。因此,中国足协也应如此办理。2003赛季中,上海国际排名第二,但申思、江津等因操纵比赛受到法律制裁,该队并不具有递补资格。此种情况下,排名第三的大连实德(微博)最有可能获得补发的冠军。

仅从技术角度讲,如果要递补冠军,实德其实并不比国际更有资格。这是因为,多名国际球员虽然参与假球,但俱乐部并未牵扯其中。中国足协对涉假俱乐部进行处罚时,也没有波及到他们。既然如此,国际仍然是2003赛季的甲A亚军。在冠军缺失的情况下,自然比季军实德队更有资格递补。至于说,国际股权已发生变更,更不是问题。“如果真的补发冠军,那也是补给当年那支球队,不可能直接发给现在的哪家俱乐部。 ”专业人士如此表示。

补发冠军是自找麻烦

问题在于,足协是否会为2003赛季递补一个冠军?昨天,一位足协权威人士表示,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理由是,如果递补冠军,势必导致整个联赛排名发生变化。这意味着,降级球队也要变动,这并不具有可操作性。

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意甲(微博 专题) “电话门”并未对中超处理涉假球队起到借鉴作用。尤文图斯不仅被剥夺了冠军头衔,而且还被降级、罚分,而泰达、申花,仅仅是被扣分并罚款。此种情况下,足协也几乎不可能参考意甲的处理办法,来为2003赛季重新排定座次。否则,无异于自找麻烦。此事最终很有可能不了了之,被直接回避掉。冠军缺失几成定局,再加上实德放弃了中超资格,职业化19年来产生的冠军,现在只剩下了10个。 高级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