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冬令营举办青训座谈会 五国专家交流答疑解惑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2月21日22:36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冬令营举办青训座谈会 五国专家交流答疑解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2013年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各国青训专家交流会召开。德国足球名宿布莱特纳、美籍青训专家汤姆-拜尔、国际足联草根足球讲师叶任强、恒大足校体能教练维克多在内的4位青少年足球方面的专家以及全国校足办副主任陆煜,恒大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足校副校长周穗安等嘉宾出席交流会。

借助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的机会,全国校足办将德国足球名宿布莱特纳、恒大皇马足校体能教练维克多在内的几位青少年足球方面的专家给57位全国各个城市的指导员们浅谈青少年足球相关的话题。

首先,美籍日本足球青训专家汤姆-拜尔简单概述了他在日本期间所授予孩子们的足球技能方面的情况,随后德国足球名宿布莱特纳谈了谈德国青少年足球以及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在青少年足球方面的一些工作开展情况。在布莱特纳之后,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体能教练维克多通过PPT的形式来向诸位指导员讲解了关于青少年体能训练准备、青少年生理发展期间的体能训练等问题与广大基层足球教练分享。

当三位外籍青训专家介绍完各自在青少年足球领域的工作开展后,4位外籍青训专家以及恒大足校副校长周穗安一起对各位基层教练指导员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对于这次难得机会,很多基层教练也是踊跃举手发言提问。一位来自天津的基层足球教练向布莱特纳提问12岁以下的孩子是“走训”好还是搞所谓的“三集中”时,布莱特纳表示道:“在德国,不存在所谓的‘三集中’,城市、乡村中都有足球俱乐部,这些喜欢踢球的孩子都是在学校上学、在家里睡觉,到了课余时间才来到俱乐部学习足球技能。在德国,家庭是非常注重孩子的成长,家长是需要伴随在孩子的身边度过童年的。”

当一位来自昆明的指导员问起恒大足校体能教练维克多如何在赛前对青少年进行疏导训练时,恒大足校体能教练维克多表示:“要让孩子们克服赛前紧张恐惧这是很难的,但我们需要从各个方面去引导。比分说,要让孩子把足球看成是一种游戏,要知道游戏所带给孩子们的感受就是快乐,要去享受这个快乐的过程,只有这样才可以让孩子们去正确地面对足球。”

交流会后,很多基层教练纷纷表示称,像这样的交流会的确很难得,自己能够从中去了解青训方面的专业知识对于日后他们在地区工作的开展起到一个非常大的帮助。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