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冬令营家长助威团成别样风景 用行动支持孩子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2月21日13:02   校园足球官网  王伟  我要评论(0)

冬令营家长助威团成别样风景 用行动支持孩子

记者 王伟清远报道 2013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在广东清远开营,每到这个时候,就会有很多参加校园足球冬令营的家长作为“陪读”来到清远名将足球基地,近距离陪着他们的小孩,望子成龙、爱子心切充分的表现在他们的行动中,正是有了这些可爱的家长们,校园足球才更有希望。

来自天津的韩悦,通过2012年夏令营的出色表现成为冬令营“希望之星”的一份子,韩悦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他是一位中德混血孩子,英文名字叫焦那森,来自天津滨湖小学。作为一名守门员,他表现出很好的天赋,在这两天的小组比赛中,勇猛扑救赢得了大家的掌声。男子丙组A队的姜维平教练还专门给12岁的韩悦进行技术指导。这次韩悦的母亲并没有到广东清远,而是通过微博鼓励韩悦小朋友。半年的时间里,韩悦长高了近六七厘米,他说:“这半年里自己的守门技术也提高了不少。”

在清远名将足球基地的三天训练比赛里总会有这样一批人,比赛间隙他们在球场边聚精会神地观看,为场上孩子的每一个细节尖叫或者紧张,他们都是这些孩子的家长,而且都是远道而来的,兰州、郑州、武汉、天津、淄博的都有,这些40多岁的家长构成了校园足球冬令营内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这次校园足球冬令营选进了一些2004年和2005年出生的孩子,也就是说这些孩子只有八九岁,这批孩子对足球有特别的天赋,不过由于太小,他们的家长来得最多,每次训练后,有些家长甚至负责起背球袋的工作来,望子成龙心切可观。

12岁的王小龙是来自兰州南河小学的学生,他的父亲王知林自费坐火车从兰州跟着孩子一起辗转到广东清远,40多个小时的火车、近一周的陪读足以看出家长们对孩子踢球事业的期待。

7岁半的蔡尚明是足球重点城市武汉万松园小学的孩子,他的哥哥蔡顺现在是中超武汉卓尔队的后腰,同时也入选过国青队。这些年来,兄弟俩的父亲蔡克元几乎把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到了两个儿子的踢球上,虽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蔡克元表示,孩子的踢球前景要顺其自然,但从他的全情投入来说,作为球员的家长他充满了期待。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