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奥运冠军退还金牌 抗议奥运剔除摔跤项目

知名奥运冠军退还金牌 抗议奥运剔除摔跤项目

瓦伦丁曾在雅典奥运传递奥运火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据今日美国消息称,保加利亚著名摔跤选手瓦伦丁-约丹诺夫向国际奥组委退还他在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所获金牌,以此抗议该项目被剔除出奥运。

当地时间周三,瓦伦丁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我这么做是代表数以百万计的摔跤运动员和支持者向国际奥委会剔除抗议,摔跤是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古代奥运会一直发展到现代奥运会,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保加利亚摔跤协会的会长,瓦伦丁职业生涯曾经获得十次世界冠军,其中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金牌更是将其职业生涯推至巅峰。此次他的举动无疑在摔跤界引发众多关注。

事实上,在这些天当中,整个摔跤界一直处于动荡当中。自从该项目被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的固定项目之后,俄罗斯摔跤协会率先批判国际摔跤协会主席马丁内迪的“不作为”。尽管他们还有机会与棒垒球、空手道、武术等七个项目争夺一个申奥席位,但马丁内迪很快被免职,成为该项目被剔除出奥运之后的第一个牺牲品。

随后,伊朗、美国、俄罗斯等摔跤强国纷纷准备联手向国际奥委会提出抗议。而另外一个摔跤强国日本则炮轰跆拳道其实才该出局。随后,首相安倍晋三当众发表意见,认为摔跤作为传统项目被剔除出奥运后显然让人极不理解。此外,日本摔跤协会也召开记者会,表示会联合国内摔跤名将一起行动,力争让奥运能重新接纳摔跤项目。

美国媒体在评价瓦伦丁退还奥运金牌时用了赞许的口吻,他们希望这位摔跤名将能借由此举让国际奥委会看到更多运动员的态度和意见。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认为,瓦伦丁这一举动有些过激,他的做法是伟大的,但仍应控制情绪,否则对摔跤项目重回奥运并不能起到太大帮助作用。

(沐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