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徐弘延边欲向足协上诉 纪委会表态改判很难

记者贾蕾仕(微博)报道截至昨天下午,足协仲裁委员会还没有收到对于罚单的申诉,不过,其中最有可能的申诉来自延边,21日下午,足协仲裁委员会将开会对沈阳东进俱乐部欠薪引发的球员纠纷进行仲裁,他们也将借此机会研究下一步因足协纪律处罚引发的仲裁,以便有相应的对策,据悉,刚刚上任的张剑今天下午也将与仲裁委员会相关人员见面。

纪律处罚里,只有延边对罚款、扣分的反应较为激烈,他们通过各种渠道来表达了自己的不满。18日下午,延边俱乐部总经理金文天、延边体育局副局长于长龙、延边足协秘书长李东哲来到中国足协开会,对扣除中甲积分3分、罚款50万元的重罚十分不满,他们认为“此举会让延边球队降级”,三人取消了当晚的回程航班,留在北京向足协申诉。

19日早晨,金文天、于长龙和李东哲三人就来到中国足协,他们在7楼等了5个小时后,下午见到了张剑。他们表示“当年延边队的违法行为是原主教练高珲及原助教金光洙个人行为,俱乐部并没有参与操纵比赛也是受害者”,张剑表示“纪律委员会是按照程序处罚的,希望你们理解足协做出的决定,一起创造中国足球的良好环境”,得知三人即将申诉后,张剑只是说“如果对处罚结果不满意,可以在7天内进行申诉”,整个见面仅仅持续了10分钟。三人回到延边后将准备材料。

此外,徐弘也通过媒体表达了可能上诉的可能性,但目前,他也没有递交申请。

根据足协规定,如果对纪律委员会的处罚不满,可以提出申诉,但是受理申诉的部门为仲裁委员会,不过申诉的范围足协有详细的规定,其中规定一些职业联赛中的处罚不会受理,只有联赛扣分、俱乐部(队)罚款5万元以上等等其他更严重的处罚,延边队的扣分和罚款都在此范围内,因此足协仲裁委员会是可以受理的。

但是仲裁委员会一般不会更改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决定,足协成立以来58年的历史上唯一一次更改是2010年孙继海违纪被禁赛三场,韦迪强行给未达仲裁标准的孙继海召开仲裁会,最后竟取消了处罚,遭到外界的一致批评。

现在仲裁委员会逐渐改变了自己的管理方法,更多的是借助社会化的手段,构建更为规范的工作、管理模式。本届仲裁委员会11名委员没有一人来自足协,3位是法律理论方面的专家、5位是职业律师,另外三位退休人士,包括原足协干部郎效农、王有民以及原北京市体委主任万进庆。“法律界人士的参与可以在最大限度上提升仲裁的公正性和独立性,而几名体育界资深人士的到来也将有利于加强仲裁的专业性。”

对于可能发生的申诉一事,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表示“纪律委员会对相关俱乐部和个人做出了处罚,是大家在多次开会、谨慎研究后做出的决定。如果俱乐部或者个人对于处罚有不同意见,应该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请,按照相关程序,申请仲裁,然后再由仲裁委员会做相关决定。”在孙继海改判事件中,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始终坚持原则,只是足协领导给了“意见”,所以,仲裁委员会才进行了改判,这次,那样的事情应该不会再发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