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参考意甲电话门 末代甲A冠军或递补实德

记者贾蕾仕(微博)报道 上海申花被剥夺末代甲A冠军后,2003年冠军则成为一个这次足协纪律处罚的 “尾巴”,引来极大的关注,足协纪律委员会方面表示“将在研究后确定冠军落到哪家”。为了确定冠军归属,记者询问了足协内部一些专业人员,他们对2003年联赛进行了研究后表示,结合纪律处罚和当年联赛的情况,大连实德(微博)最有可能获得一个冠军。

在甲A联赛规程中,并没有明文规定联赛被取消冠军后如何递补,不过作为一个职业联赛,冠军是各家俱乐部努力争取的一项最大荣誉,根据成绩排列名次是一项赛事的基本内容,虽然外界有声音表示当年年度冠军应该空缺,但这不严肃,也不专业,足协还是决定会有球队获得冠军,因此在申花被剥夺冠军后,冠军的归属话题成为圈内受关注的焦点。按照惯例来说,取消一家俱乐部名次后,应该由后面的俱乐部递补。

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队因“电话门”事件被意大利足协取消了05-06赛季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与这次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宣布后的情况相同,当时在宣布处罚后,意大利足协也没有立即宣布冠军,而是在两个月后,才宣布该年度冠军由第三名国际米兰获得。

尤文图斯队被剥夺联赛冠军头衔后,本来应该第二名AC米兰队获得冠军,可是当年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也被查出来涉嫌操纵比赛,被扣掉了30分,最终第三名国际米兰队成为年度冠军。中国足协在宣布处罚后,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也表示过会确定名次递补。

在当年的名次中,冠军至第四名分别依次为上海申花、上海中远、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在取消上海申花冠军名次后,应该上海中远俱乐部递补成为冠军,也即现在的贵州人和,可是上海中远尽管没有被处罚,但从此前透露的案情,中远也出现了操纵比赛等行为,队中江津、申思等人还分别被判刑,在足协纪律处罚中,江津、申思等也被终身禁足,只能由下一家替补。

足协对俱乐部的处罚里,没有大连实德的名字,也没有任何一位俱乐部相关人员受到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和纪律处罚,因此足协相关人员认为“2003年冠军,如果递补的话,应该由大连实德获得”,至于徐弘,虽然曾效力实德,但他被处罚是因为在执教冠城期间“犯事”,和实德无关。

不过对于足协来说,并不会急于立即去研究冠军的归属,在当年意大利足协宣布处罚尤文图斯后,在上报欧足联的报告中,当年年度冠军是空缺的,据悉足协将会把处罚决定上报亚足联,但同样不会立即注明联赛冠军,不过,大连实德目前已经注销,阿尔滨表示不会继承此前大连队的八星,这个冠军如果给了实德,可能也是一个讽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