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会解读判罚尺度 为中国足球未来发展考虑

特约记者陆大有报道 此次处罚依据为何?有何考量?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根据 《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规定,经纪律委会全体委员会议讨论并表决,作出了这个处罚,基于两方面原则,一是尊重司法机关认定的事实和法律,二是综合考量行为发生时的历史环境及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现实。

纪律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违纪案件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违纪案件案情复杂。有些事实发生在十几年前,部分当事人和证据难以查找和确认。二是违纪案件涉及面大,涉及层次多,受处罚的个人从原中国足协负责人和官员、裁判员到俱乐部官员、教练员及球员,涉及面广。三是一些违纪行为性质严重。违纪行为包括打假球、行贿受贿、赌球等,查明的一些比赛场次中,参赛双方事先商定交易金额,约定比赛过程和结果,俱乐部主要负责人和球队主要参赛人员直接操纵比赛,是严重亵渎体育精神和不尊重比赛观众的行为。四是违纪行为时间跨度长,有的涉及金额较大,从上世纪90年代甲A联赛到2004年以后的中超联赛,个别场次的比赛打假球涉及金额几百万,个别单位和个人多次实施贿赂行为,反映出中国足球行业在过去十几年中行业风气不正、管理缺位等问题。

不过,既然“一些违纪行为性质严重”,那么为什么没有俱乐部受到降级处罚,罚分也这么少?对此纪委会没有作出解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