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罚单将上报FIFA 禁足者恐升级为全球禁赛

本报讯 首席记者姚国繁报道 “足协的罚单肯定要上报到国际足联,至于具体时间,还要纪律委员会商议。”昨晚,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罚单一旦递交到国际足联,被 “禁足”的相关人员恐被升级为全球禁赛。

2009年,反赌打假风暴开始席卷整个中国足坛,也引来了国际足联关注。此后的时间里,包括相关案件开庭宣判,国际足联一直在关注。在前晚,中国足协终于在行业内部对涉案俱乐部和涉案人员开出了罚单,在涉案人员方面,有33人被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有25人被禁足5年。预计短期内,中国足协就会将这个处罚令上报给国际足联——此前,国际足联曾多次过问中国足协的处罚情况。就在今年1月份,国际足联宣布,对2011年韩国足球K联赛赌球案的41名韩国球员实施终身禁止参加足球活动的处罚,韩国K联赛以及韩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已对这41名球员处以终身禁赛,不过只限于韩国国内的比赛,随着国际足联的决定,意味着这些球员的“足球梦”彻底破灭。

类似的是,在中国足协罚单中的人员里,有被终身禁足,也有被“禁足” 5年。如果足协上报给国际足联,这些人被 “禁足”的范围很可能升级为全球。被全球禁赛的韩国球员多是现役身份,与此相比,中国足协罚单中绝大多数都是俱乐部官员、足协官员、少数教练和部分退役球员,即便被全球禁赛,对个人而言也非灭顶之灾。

后续影响

李明(微博)不会接掌帅印阿尔滨主教练成疑

本报讯 记者 高锋报道因为被禁赛5年,徐弘已辞去阿尔滨俱乐部主教练一职,球队帅位空悬。昨晚紧急赶往韩国统营救火的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暂时接管阿尔滨队,到达统营后,李明随即表示不会就任球队主帅,中超联赛开赛在即,阿尔滨却主帅成疑。“董事长赵明阳派我到这里,是为了监督球队训练,是为了球队的稳定。”李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外界猜测他有可能出任阿尔滨主教练一事,李明回答说:“俱乐部的事务非常多,我不可能兼任主教练。新主教练正在筛选中,近期将由董事长赵明阳亲自定夺。”李明说,“我这次来,就是受赵明阳董事长的委派,暂时监督球队的训练。球队接下来的训练仍将按照原主教练徐弘的计划进行,有助理教练石磊主抓,球队的人员组成暂时也不会发生变化,确保球队前期备战工作得以顺利延续。”同时,李明也向全体队员传达了赵明阳董事长的嘱托,“球员没有受到换帅的影响,仍然在积极备战。训话结束后球员们都是面带笑容走出的训练场地,丝毫感觉不到徐导下课所带来的影响。”李明表示。

但新赛季的中超毕竟马上就要开赛了,阿尔滨却在最后备战阶段意外地出现了主帅动荡,就此,原大连实德(微博)老总林乐丰(微博)表示,“足协此时才开出罚单,简直是不顾大连足球利益。阿尔滨今年投入这么大,先后买进了于汉超、陈涛等国脚,加上超一流的外援配置,阿尔滨今年是要大有作为的。现在却出了这样的意外,希望阿尔滨能迅速稳定下来,这样赵董的心血和投入才不会枉费,大连足球才能重振往日雄风!”记者另外获悉,徐弘昨日已经回到国内。

天津足坛两人因松日事件辞职

中国足协对反赌扫黑中涉案俱乐部以及个人的处罚结果公布,天津泰达因假球案被扣除6分罚款100万成为受罚最重的俱乐部之一。昨日,前广州松日俱乐部球员慕军就因受罚辞去了天津松江队守门员教练一职,而王学智也将因担任松日总经理时的违纪行为从天津足协校园办离任。

在中国足协的处罚中,禁止王学智、慕军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五年。与徐弘的情况一样,慕军和王学智也正从事足球工作。去年11月19日,慕军随老帅裴恩才一同入主松江队,成为球队守门员教练。而王学智近年来一直担任着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校园办公室主任一职。据知情人透露,王学智的职务相当于天津足协二、三把手的位置。就在前天下午处罚做出之前,王学智还代表足协参加了天津市体育工作会议。

慕军辞职后,天津松江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慕军的受罚对俱乐部影响不大,我们俱乐部不讨论足协处罚这件事。”据悉,慕军离开后,松江将会重新选择新的教练。而关于王学智的去留,天津足协的一名官员表示,“王学智的职务任免会听从市体育局的人事安排,现在看他应该不会继续在足协任职了。”

本报观察

足协反赌处罚大棒原来是“大赦”

本报讯 记者高锋报道 中国足协正式公布反赌处罚后,涉案各俱乐部反应不一,有的直言“庆幸”,有的倍感“震惊”,有的恼怒“不公”,有的或许正在暗自“窃喜”。而中国球迷及媒体则普遍感到失望:他们本期待着新任足协祭出励志革新的“毅然肃杀”,结果等来的却是一声“土炮”。

有人偷摸乐有人跳脚骂

足协公布处罚后,天津泰达平静地接受了这一结果。在足协公布处罚结果前,泰达已经做好了新赛季被罚9分的准备,如今仅被罚6分,在泰达看来已经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了。正在希腊带队拉练的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表示,“俱乐部尊重足协的处罚结果”,而泰达队的球员们则普遍感到庆幸。

上海申花的反应就激动得多了。“足协在公布处罚结果前召集我们开过专门会议,当时我要知道有罚分,不管罚几分,我肯定不会同意。这太突然了。”申花副总徐维激动地说。据了解,韦迪在任时曾就处罚问题与上海申花进行过沟通,当时的计划可能是只罚款不罚分,所以现在的结果才令申花倍感震惊。

成都谢菲联(微博)俱乐部更是气愤难当:“同样情况涉案的俱乐部,这次只是罚款罚分,而我们之前却被罚降级,足协这样的做法能令人信服吗?”

延边体育局副局长于长龙同样感到不解:“当时收钱是教练和球员的个人行为,现在却要处罚俱乐部,我们无法接受。再说了,绿城的案例跟我们一模一样,那为什么不处罚绿城?”

而只被罚款100万了事的山东鲁能(微博)“适时地”选择了沉默。鲁能或许早已暗自乐开了花。

足协罚单在津鲁遇“知音”

在得知足协的处罚决定后,国内媒体(报纸、网络、微博)对此大多持质疑和批评态度:“足协大棒抡得挺高拍得太轻”、“欺软怕硬!荒唐处罚!如此足协!”、“张剑亮剑真软,已在足球里学会玩妥协!”

广大球迷和关注中国足球的相关人士也通过微博等媒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足协真是软蛋,看看人家意大利咋收拾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又是隔靴搔痒,没有一个降级的,以后谁会怕你?”、“难道中国足协也‘收钱’啦?”。

然而中国足协也并非孤家寡人,备受质疑之时,津鲁两地传来了“温暖”的声音。两地主流媒体纷纷赞誉足协新任领导“有魄力”,足协的处罚“有力度”。其中的奥妙令人玩味。难道全国媒体只有津鲁两地能理解足协“难处”?其他各地皆是故意刁难,誓与足协唱对台戏不成?

在足协的反赌处罚中,天津泰达只被罚6分罚款100万,山东鲁能更是免于罚分,100万罚款了事,所以,估计津鲁两地的媒体“于情于理”的确也应该“积极回应”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